陪伴是春节最好的礼物

辣奶

<h3>带着迷茫,带着一份感慨和沧桑,带着我们的希望和憧憬,年就这样来了。人生,就是一场义无反顾的前行,历经种种,学会了,在生活的漩涡中逆流而上,懂得了什么是坚强。唯不变的是对生活的执着,我们就这样在起起落落,磕磕绊绊的走过了一年又一年。只要你心中有爱,就会有温暖,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你都会觉得是幸福的。光阴辗转,似水流年,一年又一年,一年更比一年好……</h3> <h3>年味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一种传承,一种味觉的记忆。过年了,回家过年,陪伴是春节给老人最好的礼物。我陪伴婆婆过年,和婆婆一起寻找年味,那年味是婆婆一种满足、幸福的味道!</h3> <h3>年味,如同一种信仰,一代代传承</h3> <h3>年味,不光是一种味道,也可以说是一种味觉的记忆</h3> <h3>古语有云:每逢佳节倍思亲。它不仅仅说的是中秋节的时候,更体现在中国最重要的一个节日里——春节。每到那个时候,无论身在何处,都想回家,如同小孩子过新年,穿新衣,戴新帽,穿新鞋一般的迫切心情</h3> <h3>中国的文化里,过年要和家人在一起团圆,甭管多远,除夕必须要赶回去,多晚也要和家里人过年。那种归心似箭的心情,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思乡的心切</h3> <h3>从年三十那天下午开始,一家人全部聚集在一起。挂灯笼、写春联、贴对联,包饺子、聊天,这个炒盘菜,那个炒盘菜,一起张罗着年夜饭。围绕在灶堂边,红红的火映红了脸膛,在烟熏火燎中有一个年来了</h3> <h3>满满一桌菜,搭配点白酒、红酒的味道,那是我们以前家里年的味道。炸花生米,一炸好了之后小朋友在旁边跑来跑去,一边偷吃完了一边继续跑,爸妈会说“别再吃了,再吃晚上就没了”。有一家人的团圆,大家一起放鞭炮,一起看春晚,这些都是对于年味的一些记忆</h3> <h3>以前过年的时候,如果在外地,一定要回到家里,我总是觉得这个团圆是父母更需要我。然而,现在随着年岁渐长,在外的时间久了之后,我觉得是我更需要我的父母,我更需要他们,是我更需要这个家的感觉</h3> <h3>现在时代飞速发展,可能很多人说我们现在信仰越来越少了。但是,有一些已经是形成习惯的,你不用去说,但是它已经是一种信仰了,过年要和家人团聚就如同一种信仰</h3> <h3>其实,我们中国人一直在讲传承,可是在时代的进行当中,我们在快速往前发展的同时也会有一些你觉得要丢掉的东西,可是把它丢掉之后又觉得哪里不对,春节这个东西是不能丢的。所以我觉得应该多一些对传承的尊重,对我们传统的尊重</h3> <h3>“回家过年”如同一种信仰,一代代传承。</h3><h3>年味,不是那栋叫家的房子,而是其中的那些人</h3> <h3>父母、婆婆年纪越来越大,我更需要他们的这种感觉,这种体会更强烈,我需要看到他们,或者他们在我的身边让我感觉到他们还健健康康的,让我有安全感,明白我的人生还有来处,所以我觉得好像其实是我更需要大家</h3> <h3>小时候,电视机里说: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长大了,慢慢明白,走得到的地方是远方,回得去的地方是故乡</h3> <h3>我带婆婆找年味,那年味是婆婆的一种满足,是她的回忆和情怀,过年要有仪式感</h3> <h3>欢欢乐乐中国年</h3> <h3>陪伴是春节最好的礼物</h3> <h3>看看这三代人笑多甜</h3> <h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h3> <h3>婆婆今年79岁,很多年前过年我就不让她帮忙了,今年我想让婆婆找找年味,婆婆非常开心,婆婆包子皮,饺子皮擀的都很棒哦</h3> <h3>包子馅料</h3> <h3>饺子馅料</h3> <h3>馄饨馅</h3> <h3>糯米发糕</h3> <h3>儿媳带着两个宝宝去玩,我们在家干活随拍了这些温馨的画面。</h3> <h3>辣奶携家人给大家拜年啦!让大家新年幸福安康!</h3> <h3>岁岁春节,今又即将春节,当翻开新的日历,一种久违的气息便迎面而来,那是新春的美好图画在眼前展现。都说:“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是啊!时光匆匆而过,仿佛不经意间,又是一年春节就在眼前,它承载了人们的万般厚望与寄托,推动着人们前进的步伐,使生命充满了感悟和期盼</h3> <h3>“百度”上发表</h3> <h3>“头条”上发表</h3> <h3>“搜狐新闻”上发表</h3> <h3>“一点资讯”上发表</h3> <h3>“易新闻”上发表</h3> <h3>作者张萍(辣奶),安徽寿县人。性格开朗,热爱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喜好烹饪美食。爱读书,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点滴。有多篇美食和文学作品在图文创作平台和网站发表。<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