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辉煌的深圳

紫荆花

<h3>  一个小渔村,在短短的四十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次的闲逛都会让我感慨万千。对这个城市我是不止一次地述说它,并非是因为它的漂亮,它的富有,而是在这里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它总能展现给我的那种朝气。</h3> <h3> 这个城市几乎每天都在刷新它的页面,总能让我为之兴奋不已。</h3><h3> 几个标志性建筑一同走进视野的时候,我情不自禁拿起手机咔嚓咔嚓,就想这样的景色印在脑子里。</h3><h3> 二十年前它们吸引了我,而今我依旧被它们的惊艳而振奋着!这座年轻的城市,即使是黑夜降临它依旧是活力四射,还是青春焕发的样子。</h3> <h3>  夜是无情的城,夜是温柔的乡。</h3><h3> 这个城市正在无情地抛弃着懒惰的人,这个城市也会时刻鞭策着勤奋的人。“来了就是深圳人”,这亲切的口号唤醒了多少迷茫的年轻人。</h3><h3> 而我,虽然年过半百,每次看到街上这样的标语口号,也会有种踏实感。想到二十几年前,这个口号还没有人喊出来,我已经抱着:来了就不走了的决心,深一脚浅一脚在这里耕耘着。如今,这里成了我的第二故乡。</h3> <h3> 那个时候还真的没有现在这样辉煌,短短二十年,这个城市几乎是每天都有新变化地成长着。随着城市面积的扩大,几天不出门,就会有新的楼盘新的商圈拔地而起,总是刷新你的视野,说不定走到什么地方,就会有新的发现,就好像初来乍到一样,不知道东南西北了。</h3> <h3> 这个卓悦汇的前身是电子厂,推倒重建成大型商圈,也就是三五年的时间,小别深圳几年,回来后让我瞠目结舌的地方太多了。2008年离开深圳的时候,蛇口海岸城还在规划中,五年后我回来流着眼泪走在海岸城的廊桥上,一种失落油然而升,觉得自己倒退了许多年一样。</h3> <h3> 福田CBD商务中心区就不用说了,高楼鳞次栉比,就像这个城市的金融业一样,迅猛地发展着,直入云霄的平安大厦在这里独领风骚,尤其是每次看到大中华三个字,都为祖国自豪。</h3><h3> 儿子考高中时候,我来市政大厅咨询学校入取消息,窗口的服务人员详细而又亲切的解答让我又暖心又惊讶。</h3> <h3>  如今的蔡屋围商圈,地王大厦已经不再是最高,京基一百大厦远远超了它的高度。城市的夜色倒映在荔枝公园湖面,不久的日子会在发展大厦旁边伫立起一座新的高楼,体现着这个城市的日新月异。</h3> <h3>  城市的设计者也真是绞尽脑汁。在这个城市里,只要你勤奋,满地都是钱。其实,想改变自己的人生并不是满地找钱,而是要勤奋做事。有一天晚上八点多,在滨海大道由西向东行驶的时候,看到座落在路旁的腾讯大厦满楼都是灯火通明,我想到了现在码农们吐槽的966,也真心疼孩子们的辛苦。不过也为他们自豪,估计外星人看地球会发现腾讯大厦这里最亮,或许他们会说:这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h3> <h3>  2007年我在大运附近工作,那个时候这里还是尘土飞扬,而我离开几年回来后,它已经是深圳市的一颗新星。现在有着深圳客厅的美称再加紧建设着。那年国际大学生运动会结束后,这里的场馆一直都是繁忙着,体育比赛,音乐会,展览会等让大运体育馆忙的不亦乐乎,更为重要的是全场的场馆开放,让全民健身在这里沸腾起来。</h3> <h3> 深圳也是吃货们的乐园。这里天南海北什么菜系都有,洋餐馆也是层出不穷。我曾经坐火车去广州找名牌早茶,现在广州名牌点都德进驻卓悦汇,每天饭口时间都排大队,食客总是络绎不绝地光顾着。</h3> <h3>  过去的荒地芦苇塘,今天变成了静谧的人工湖,变成了高楼的栖息地。音乐喷泉每天定时兴高采烈随着梁祝音乐翩翩起舞,为现在自由恋爱的人们祝福着!</h3> <h3>  远处是深圳电视台开心麻花剧组拍摄地。它是在大运体育馆建成后第一个在这里落户的场馆。伴随着它的开心,目前周边已经是高楼林立了。据说下面这个是深圳世茂中心的效果图,号称深圳第一高楼,已经开始动工了。改革开放伟人画了个圈,总会让你刮目相看,总会给你带来喜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