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雪乡.思念北方

刘文学

<p>  旅居上海三年多,每逢佳节倍思亲,2021年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身在江南遥望北方,更加思念北方的同学、朋友、亲人……还有我深深眷恋的白雪覆盖下黑土地的芳香。上海的冬天很难看到家乡的雪景,今天我信手收集几张去年拍摄雪乡的照片,把它放在美篇里,慰藉我的思乡之情,感谢美篇让我有一个抒发情感的一个地方。</p><p> 记得,那是2018年2月春节前,女儿带着我和老伴还有小外孙女,来到了雪乡。看到雪乡美景小孙女兴奋地手舞足蹈,连蹦带跳,忘记了旅途的疲劳,我也激动得不得了。真的要感谢大自然的上帝之手让雪乡成就了一座天然的雪雕之都。这里的积雪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魅力无穷。啊!朋友当你来到雪乡,仿佛置身于童话般的美丽天堂,仿佛步入仙境般的梦幻家园……</p><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p><br></p> <h3> </h3><h3> 雪乡的夜景更加璀璨夺目,美丽迷人。勤劳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人间仙境,童话世界,梦幻家园。</h3><h3> 看着一张张雪乡的照片,让我更加思念我的故乡。啊,有多少个不眠之夜我面向北方,仰望星空,思念向故乡的方向慢慢地延长......遥想每一颗繁星上都藏着一个个亲切而熟悉的面容,令我望眼欲穿,心动欲摘。  </h3><h3><br></h3><h3><br></h3> <h3>  从走上观景栈道那一刻起,雪乡童话般的美丽世界强烈地冲击着我的视觉空间,让我感到激情无限。我早已经忘记了冰天雪地的严寒,每按动一次快门,取景器里的画面都会让我感到无比的惊艳。啊,在这美丽的夜晚,让相机定格在这璀璨绚丽的人间美景,让美篇记录下这仙境般的梦幻家园,还有我浓浓的思乡情感......啊!远方的亲人、远方的同学、远方的朋友,让早春的风儿捎去我对你们的深深思念......</h3> <p>摄影:刘文学</p><p>文字:刘文学</p><p><br></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