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篇] 微笑迎春到

和平鸽

<h5 style="text-align: left;"><b>火车终于进站,到达了我阔别两年的赣南家乡,下火车后拉着行李箱,坐上计程车驶向家的方向,这时我的心情才顿时觉得轻松舒爽,看到了家乡马路两旁一排排的灯光和川流不息的车辆,才好似真正感受到最美最美的风景的确是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时才由衷觉得,春节真好!在此时,只有在春节将至的此时,亿万民众所期盼幸福团圆的传统节日里,在外工作的游子,才适合放大假回到自已常常思念和魂牵梦绕的家乡,才能欢欣团聚在亲人的身旁,才能与亲人们一起欢庆度过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b></h5> <h5><b>终于到家了,看到了翘首盼等我回来的一众亲人,看到了全家亲人热情洋溢的一张张熟悉的笑脸,瞬间自已就被笼罩在亲情与欢快的氛围中,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融融亲情中,我觉得亲人们的亲切语言,亲切的笑脸与关爱的眼神,在我看来,远胜于桌上的美酒佳肴,亲享着亲人们的深情关怀与关爱,让我仿佛觉的有一股暖流在身上流淌,心中觉得如沐春风般的温馨与舒畅。此时我还真的切身体会到,家乡啊一一真好!亲人啊一一真真好!我同时也知道,这两个好,所有的人一一都需要!</b></h5> <h5><b>晚餐后,与兄弟姐妹们兴致盎然的聊天至夜深,弟弟带我住进了家中去年下半年巳在小区新买的房,晚上我就住在早巳给我安排好的书房,看到这崭新而陌生的新床,我带着微微的醉意,思忖着我今晚一定会带着美好的心情意境进入甜密的梦乡。</b></h5> <h5><b>清晨,还躺在床上,眼晴尚未睁开,却从玻璃窗的罅隙中飘进一首小提琴乐曲,眼睛看不见,耳朵却十分享受着这优美的旋律,娓婉舒情的思乡曲,饱含着动人的情感,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似要唤起人们恋乡的情怀,仿佛还要把我早上的心绪带回到遥远的家乡。但它不知道,我昨晚巳回到了自己可爱的家乡,现在已躺在了春天的边上。</b></h5> <h5><b>这首乐曲我很熟悉,是中国杰出的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演奏的《思乡曲》。我想此曲好听,又何须探究是谁大清早的播曲舒怀?心无旁骛地听完此曲,才睁眼随意一望窗外,惊异地发现昨晚睡前竟未拉下窗帘,睁眼就看到了窗外朝霞簇拥着一轮红日徐徐升起,才发现冬末、初晨、初升的太阳的确显得明媚光亮。一缕阳光巳洒在床上,我知道了,我的床、窗的朝向正对着中国的正东方。尚未起床,便能沐浴和熙温暖的阳光,它似乎让我及时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情趣和味道,舒爽的心情快速地催化出快乐的微笑荡漾在我的脸上,我仿佛看到,盈盈笑意中透着对生活的热爱和欣赏。</b></h5> <h5><b>此时,我发现自已的心绪开始有些不平静,滚滚的思绪中有一股想把自已的美好心情表达出来的热望。但写点什么呢,凝思片刻,知道了,就写昨天的回家过年,就写今天的幸福与微笑。</b></h5> <h5><b>披衣起床,在大衣镜中清晰看到了自已微笑的脸庞,面目皎好,嘴角微张,脸影喜悦,还带有几分陶醉的模样,远视近观仿佛能看见双目透射出美好、满足与安逸的光芒。</b></h5> <h5><b>此时的微笑真美!既不矜持,也不夸张,是高兴和舒心的自然流露,脸上荡漾着真正高兴、喜悦、满足、安静的微笑时,我觉得这其实就是幸福感的真实写照。</b></h5> <h5><b>微笑是快乐的描述,我要赠给亲人们六个字:‘’很好!祝您常笑!‘’因微笑中常伴着喜悦和祥和,但我更喜欢把由衷而发的微笑,把它看成是心想事成的先兆。</b></h5> <h5><b>什么是幸福,怎样才算是幸福?幸福确实没有绝对的答案,其实,回味的时候才知道:舒心畅意的微笑其实就是一种幸福,不过我还知道,真正幸福的微笑是由内心深处由衷的发出,它跟商埸强调要求的微笑服务真的不一样。</b></h5> <h5><b>今晨,我为我能在回家后第一天意外听到这与心境相吻相衬的美好音乐。它好象慰藉了我两年在外思亲望乡而不能聚的淡淡惆怅,又在早上自家的窗外见到了今年冬日里难得一见的初升太阳,我为我能看到这么美丽生动又热情奔放的景致而感到愉悦和滿怀新的希望。我想在今年的春节前,衷心地祝愿所有亲友2019年的春节一定会比往年更加地惬意,更加地开心,更多地微笑,所有的亲友都会带着喜悦、激动的心情听到2019年春到的钟声,用内心深处由衷的微笑去迎接、拥抱令人向往的明媚春天。和全国千家万户的人们一样,在新的一年里,生活红红火火,比往年更幸福美满,更加地精采无限!</b></h5><h3><b><br></b></h3><h5><b>文/原创:和平鸽<br>图/来自网络 </b></h5><h3><b> 2019年2月2日</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