霈霈即兴弹唱歌曲之《遥远的她》

黎明

<h3>每天来去匆匆赶厂车,早出离开女儿上班,晚上回到银川已是七点。尽管女儿已是大二的学生,日子仿佛又回到她上中学的时候。</h3> <h3>还未进门,总能听到流畅的音乐。</h3> <h3>无论她唱什么歌弹什么曲,在我听来都那么优美动听。</h3> <h3>然而她总说,不。总说想到哪配到到哪的和弦不尽人意。随性而歌而奏总是这不足那不足。</h3> <h3>于是能留下她弹唱的曲目少之又少,对我渴望的心来说,听她录音的弹唱,近乎奢求。</h3> <h3>今天下班回来她随口唱 《遥远的她》 ,我先偷偷拍了。仍然不尽兴,怂恿女儿录下来。</h3> <h3>大概是因为拒绝我太多次,不忍心再次拒绝我可怜兮兮的眼神,她把手机放在钢琴上录音。</h3> <h3>我喜欢上了陈奕迅原唱的《遥远的她》。</h3> <h3>在华北电力大学乐队演出的霈霈和同学。</h3> <h3>爱,就是这般没有理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