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今生金誓

<h1>很多时候,我们都只顾羡慕别人的一切,却忽略了,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h1><h3></h3><h1> </h1><h1> </h1><h1> </h1><h1> ——题记</h1> <h1>或许很多人都曾有过同感,小时候总是很羡慕别人。或是羡慕别人有权势的父母,或是羡慕别人拥有的东西,或是羡慕别人优越的生活条件,总之就是觉得别人的东西才是最好的。却不曾想想那些东西是不是适合自己,也可能等到自己都拥有时,才发现那不是适合自己的!</h1><h3></h3> <h1>——高跟鞋,那是每个女人从小就梦寐以求想得到的,正如每个女人从小心中就住着一个白马王子一样!小时候,特别羡慕那些穿高跟鞋的女人,总觉得穿高跟鞋的女人像个公主,她们优雅,高挑,有气质。不看人,光听高跟鞋踩在地板上“咚咚咚”的声音就感觉人很美!高跟鞋是那么让人骄傲与自信!</h1><h3></h3><h3><br></h3><h1>于是乎到城里的婶婶家去,趁她不在家,我会把我的一双小脚放进她那高跟鞋中,学着她的样拖着鞋在地板上“咚咚咚”地走,那一刻,感觉自己真的在看世界,真的成了小公主,耳朵边不时传来赞美声,羡慕声……于是小小的我就在心里暗暗下决心,有了钱时,一定要先买一双高跟鞋,一定要穿许多高跟鞋!</h1> <h1>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的第一个月,父亲让我自己支配第一个月的工资,于是我迫不及待就用工资买了我心中的第一双高跟鞋,纯白色,鞋尖上有点小小的蝴蝶结。我常常穿着这白色高跟鞋小心翼翼地行走,生怕弄脏了。回到家用帕子抹了又抹,然后摆进鞋柜里静静地欣赏它!</h1><h1><br>每次一穿上那心爱的高跟鞋,我的脚趾痛,脚掌痛,腿部肌肉痛,膝盖痛,总之没有一样是不痛的。可为了美,为了从小心中的梦,总在忍住痛坚持穿……每穿一次它,脚上的伤要很多天才能恢复,看见它想穿又怕穿,时间不停的向前走着,可我穿上高跟鞋却不能再行走自如,每走一段路就要停停歇歇,直到后来是再不敢穿,因为自己的脚属于那种有肉的脚,自己的脚指头是那种比较齐整整的,而好看的高跟鞋根本装不下我的这双肉脚………<br></h1><h3></h3> <h1></h1><h1>等脚已定型,心也定性的时候,再找一双适合自己的鞋。鞋子不一定要别人看起来高大上,只要能陪你走过风风雨雨,耐得住时光磨砺就好!</h1><h1><br></h1><h1>经过穿高跟鞋的几番痛苦折磨后,终于脱下那心爱的高跟鞋藏于柜中,也藏于我的心中!后来常常穿梭在平底鞋中,也常常穿一双小白色运动鞋,配一身休闲装,每天清晨大踏步,轻松自如地走45分钟的路程去厂里岗位上。也许是一身休闲的打扮,也许是每天坚持走路锻炼,心情好,气色好的缘故吧,所以常常让人误会我还很年轻,哈哈,听了夸奖的我,心里乐开了花!😄看看,是不是平底鞋一样可以让人美不胜收,一样带人走上巅峰?😜因为平底鞋适合我,所以欣赏喜欢它!!<br></h1><h3><br></h3><h1>家人都不明白,从小那么羡慕别人穿高跟鞋的我怎么突然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怎么突然不再穿高跟鞋了,我只能笑着对他们说:“你们看到的是鞋漂不漂亮,而舒不舒服只有我自己的脚才能感觉得到”。不再适合穿高跟鞋,就不要勉强自己,现在很多的平底鞋,款式各样,一样的很漂亮!女人,何必要去盲从?何必要去看别人穿的好看就追逐呢?因为适合别人的,不一定是适合自己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h1><h1><br></h1><h1><br></h1> <h1>买鞋子一定要买合适的、舒服的、不磨脚的。感情也一样,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适的,最合适的一定是最好的!!</h1><h1><br>记得小时,心中曾想一定要找个“白马王子”,一定要找个教师作夫君。可当真正遇见“白马王子”时,又犹豫不决了,心里又自问,合适吗?适合自己吗?……后来当遇见了合适的,虽然不是当年心中的“白马王子”,但是夫君的体贴入微,夫君的包容,夫君的责任与担当,夫君对家人的关爱,那时才觉得,这就是最适合我的,他就是最好的恋人了!也不再去计较恋人是不是教师或者白马王子……爱情就是几片面包,一粥一饭,平平淡淡才过得最为长久,幸福!不用去羡慕别人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h1><h3></h3> <h1><br></h1><h1>所谓好的鞋子,并不是一定要名贵,是要穿起来合脚,感觉舒服,看起来也舒服。每一双摞在橱窗的鞋子都是有生命力的,它在等最适合自己的人来把它带走,它也会带给你不一般的美丽!一双合适的鞋子,会带你走更好的路!!!正如选对一个合适的恋人,会让你生活幸福美满,会让你如花儿一般美!!</h1><h3><br></h3><h1><br></h1><h3></h3> <h1>选择平底鞋与高跟鞋,这是一个过程,每一种鞋有它的优点与缺点,正如有人说,高跟鞋给不了平底鞋的安全,而平底鞋给不了高跟鞋的骄傲!不管咋选择,只要合适就好,只要自己喜欢就好!选鞋子就跟选恋人一样,还是要找适合自己的,不合适的鞋怎么穿都不舒服!</h1><h3><br></h3><h1>一双合适的鞋子,正如一个合适的恋人,一个知心的好友,它会带你走更好的,更远的路!对于我们没选择的东西,我们用欣赏的眼光去观看,去品味!对于我们选择了的,无怨无悔这一生更加用心去惜之,爱之!!……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双鞋,让那双合适的鞋点缀不平凡的生活!!!!</h1> <h1>在生活中,总有前路,如果认为前路迷惘,不妨偷偷撕开一个小缝,告诫自己,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么我们的选择将像蝴蝶那样,在变成空气里微不足道的一粒尘埃前就完美的结局!……</h1> <h1>文字:今生金誓</h1><h1>图片:除人物图片外,其它均来自网络(感谢原作者)</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