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篇:《致敬时时刻刻不知该如何是好的生活》

安然

<h3>小镇开始堵车,十分钟都能走完的街道,开车却要花上一个小时。现在,返乡的车越来越多,返乡的人也越来越多。 <br></h3><h3>我在车群中穿梭,与一个又一个拖着厚重行李箱的男孩女孩擦肩而过。他们带着繁华都市中的烟火气息,穿着老人都看不懂的潮流服饰,同我一样,在狭窄的街道上忙着绕车。那些比身板还大的包裹让他们略显狼狈,但无法阻止他们优雅,被风吹乱了头发,也是潇洒的甩一甩,好像什么都无法阻挡他们想要的美丽。 </h3> <h3>他们羡慕车里的人安逸方便,没有大堆的行李令自己失态。年轻真好,我曾经也如此这般,在拥有青春的时候炫耀美丽,却还要期待有车有房有人民币。 <br></h3><h3>那些车里的人都比较年长,车里装的是大堆大堆的年货,还有给七大姑八大姨送的礼品,对于他们而言,这个年过得并不轻松。他们看着那些初出茅庐的小孩子,也会感慨:没有车贷房贷信用卡的无忧无虑年龄真好。 <br></h3><h3><b>这个世界永远在对抗着,局中人羡慕局外人一身轻松,局外人羡慕局中人光彩夺目。</b><br></h3> <h3>今年是我人生中最动荡的一年,因为变故和从新选择让我迎来了一个很久的假期。我在春运刚刚开始的时候返乡,没有为抢票焦急,也没有见证车站的人山人海,一切都那么有序的进行着,一切也都那么顺利。</h3><h3><br></h3><h3>细细回想,这一年也没有坏的那么透彻。纵然掉进了深渊,却在深渊里重生了。重生以后,自己是幸运的。</h3> <h3>与美篇签约,闲置了两年的小说终于在今年迎来结局,出稿量翻了两倍,拥有了更多的好平台,结识了很多超级出色的编辑。 <br></h3><h3>这一年,我失去了太多。但在自己一直坚持的事情上突飞猛进。 <br></h3><h3>这一年,我开始接触建筑行业,出现在各个地方的住建厅,也见识了白天在工地带着安全帽穿着工作服一身灰,晚上却开着奔驰宝马进高档会所的老总,结交了一批二十几岁的人才,他们没有雄厚的背景和特殊的关系,凭着自己努力考过了公路水利和消防。<br></h3><h3><br></h3><h3><b>这个世界的确复杂着,的确残酷着,但同时它也可爱着。它总是有超级多的机会让我们可以绝处逢生,而我们只用拿坚持,努力和锲而不舍来交换。</b></h3> <h3>刚回来那几天,我特别害怕和不安,在镇上的出租屋里赖着不肯回家。我不知道自己在逃避什么,特别害怕那个万家灯火通明,烟花炮竹齐响的除夕夜的到来。那是团圆的象征,那是美满的守候,而我了,我剩下什么?</h3><h3><br></h3><h3>这一年,有人对我动刀,有人背后放冷枪,有人嘲笑讥讽,还有人冷眼相待,虽然这些都不算什么,但我无法伟大到要感谢他们的地步,伤害就是伤害,只是为自己庆幸,没有被那些遭遇打垮。 <br></h3><h3>世事变化太快,我好像还在执念过去!执念过去那些父母都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春节。<br></h3><h3><br></h3><h3>年应该是建立在热闹的基础上的吧!<b>小时候,年是爸爸烧好的腊肉,是妈妈添置的新衣,是长辈给的压岁红包。那时候,欢乐在爸爸点燃的鞭炮里,幸福在妈妈做好的菜肴中,惊喜在走亲访友的路途里。这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年,每一个字都透露着喜悦。</b> <br></h3><h3><br></h3> <h3>年,好像也是慢和缓的象征。所有事情都停下了,所有人也都安静了。</h3><h3><br></h3><h3>我可以泡杯咖啡在窗前伫立很久,也可以不被打扰看一下午书,时间好像突然开始由我自己支配了。这样的悠闲,曾经在无休止的加班中,在深夜疯狂的赶稿中,我那么深切期盼过。可此时,真正静下来的时候,我却慌了乱了,就好像我的人生被强行停止一样。</h3><h3><br></h3><h3>我们是不是都喜欢这样忧心忡忡,以为盼望的东西有多美好,直到得到以后才发现自己无法拥有安稳。 <br></h3><h3><b>生活不就是这样吗?我们执着着,追求着,却又不得不妥协着。好像总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b></h3> <h3>我终是能体会那些回家满带笑意的返乡人。他们不见得在外面生活的有多好,这世界的悲欢各不相同,各不相通。他们只是谈定从容地平衡了生活的幸与不幸。就算一年什么起色都没有,回家过年与亲人团聚,那也是一种收获和争取。 <br></h3><h3><b>我们还在挣扎着什么了?得到和失去都是必然存在的。没有永远的得到,也没有一直的失去。时刻懂得知足,世事也就平常。</b><br></h3><h3><br></h3><h3>生活时时刻刻让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我却在不知不觉中一个人挺过了所有。这一年,也要认真的感谢一个人。她陪我走了很久,所有人都背离我的时候,她还在。她能很有耐心的听我絮絮叨叨那些破事,也见过了我哭得最狼狈的丑样。愿她永远能被时光温柔以待。</h3> <h3><b><font color="#ed2308">结束语:谢谢所有看过我文章,给我点过赞,写过评论的美友们。</font></b></h3><h3><b><font color="#ed2308"><br></font></b></h3><h3><b><font color="#ed2308">安然给大家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胜意 欢歌笑语 瑞气盈门 大吉大利</font></b><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