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生活中的那一抹心境(原创文)

a香香豆米

<h3>我每天的生活都比较固定与安稳。早上起床后烧水,热饭,熬粥。水烧开后拿出碗,舀一勺芝麻糊用烧开的水冲至浓稠。我喜欢喝浓稠黏糊的芝麻糊,喝到嘴巴里觉得很香。可是先生偏偏喜欢喝清汤寡水一样的芝麻糊,真是不明白他,看着都没有食欲,我可不爱喝。</h3><h3><br></h3><h3>芝麻糊是我在商场里现打磨的,原料是黑芝麻,黑豆,黄瓜籽和大枣,再配点冰糖。细腻的粉末,新鲜又好喝。据说常喝补肾气,补钙,补气血。我坚持了一年多,感觉不错,而且肤色红润有光泽,谁见到我都说我的气色好。</h3><h3><br></h3><h3>记得有一次我陪朋友去算卦,满屋子的人都坐在那里,依次排队。轮到我的时候,问完一些问题之后,我问算卦人,我的身体如何?她看了我一眼,有些妖叨的说:就你这满面红光的,还有毛病?当时屋子里的人都呵呵大笑。我想她心里可能嘀咕:这女人。。。</h3><h3><br></h3><h3>善待自己,就是善待家人。你只有身体好了,才能爱家人,爱孩子,爱父母,爱朋友。有很多人想法不一样,有的人舍得买衣服打扮自己,可是对于身体却不舍的保养。有的人舍得吃吃喝喝,却不舍的善待身体。</h3><h3><br></h3><h3>曾经在书上看到过一句话:爱运动的人,比较年轻,因为运动让人充满活力,让人容光焕发。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我退休了,不做小生意了。我一定要去运动,然后去图书馆阅览室读书写文,让自己每一天都过得美好且充实。人只有内心充盈,才会感觉生活里的美好。</h3><h3><br></h3><h3>到了商场后,拿出手机开始去云集发这一天的特卖素材到群里,然后看看朋友们给我留言没有,看看厂家都到了什么货。顾客来买东西,就起来卖货,不忙的时候想写就写一写文,一上午的时光很快就会过去。中午吃完饭后,就站着看一会书。下午有时偶尔也看会电视剧,间歇的看会手机。不过,我看电视剧的时候很少,看书的时候比较多,遇到喜欢的段落就摘抄下来,在商场里年复一年,看手机,看书,写文,卖货,每天如此。</h3><h3><br></h3><h3>很久没有写文了,一直都不想写,天天空闲时就看书。大约看完二十几本书,具体我这些日子看了多少本书,并未统计。每天下午除了卖货就是看书,看的不亦乐乎,一点也不想写文章,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没感觉。我看的书有金庸大师的,有聂云岚的《玉娇龙》和续集《春雪瓶》还有我一直都在寻找的王小鹰的那本《你为谁辩护》终于被我在旧书店里寻到。因为这几本书出版时间太久,已经属于绝版书,找到它们,让我内心欣喜不已,好像找到失散很久的朋友一样。当年我阅读它们的时候还是一位少女情怀,如今已经走过岁月的沧桑。</h3><h3><br></h3><h3>我的店里还有很多的书没有阅读,新书旧书都有。在以后的时光中我会慢慢将它们都读完。</h3><h3>下班回家路上,有时去市场购买蔬菜水果。当我拎着沉甸甸的蔬菜水果爬到七楼,先生已经做好晚饭,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谈些趣闻,有时也会因见解不同而发生口角,争的不欢而散。</h3><h3><br></h3><h3>女儿在家学习的时候,我们饭后是寂静的,怕打扰她,我拿手机看电视剧,将声音调制低音。有时把写好的文章草稿拿出来,一字一句的打在手机日志里。等孩子不在家我才能上电脑上排版,制作发在我的公众号。我已快三个月没发新文章了,估计我的读者又取关了不少,但是没办法。好在我的心态好,也不指望出名,就是我写我心。</h3><h3><br></h3><h3>如果在手机上打两篇文章,就会累的我够呛。但如果在电脑上打文章,我可以边打边休息,现在这桌椅都被女儿占领,是属于她的,我只能暂时靠边。</h3><h3><br></h3><h3>日子波澜不惊地一天天过去,也许这就是现世安稳,岁月静好。</h3><h3><br></h3><h3>这期间,看到几个文友都出书了,而且还卖的不错,我从内心为她们高兴。因为我觉得她们是有才华的,虽然也有很多人说我是才女,文笔好。可是我自己从来没这么认为,我只是喜欢读书,喜欢随意书写。</h3><h3><br></h3><h3>写文,这东西真的是靠天赋,那些名家,有的文化并不高,可是真有才华。他们勤奋,写出的文章就能让人过目不忘,读的跌岩起伏,随着故事情节而内心久久难以平静。好的散文更是沁人心脾,让你觉得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在她们的影响下,你会看到一朵花开时的欣喜,一只麻雀在你眼前跳跃,都会给你带来安宁与美好,还有那些雨后树叶上滚动的水珠,缝隙里努力伸展的小草。都会让你心生欢喜。</h3><h3><br></h3><h3>我喜欢这些,正如我还保有一颗少女心一样。我喜欢摘抄这些好的句子,好的描写,好的语言,用以缝补我简陋朴素的文,尽管我写的并不好,但我写的随意而用心,写给自己看也写给喜欢平淡,随意的你来阅读。</h3><h3><br></h3><h3><br></h3><h3>作者简介:香香豆米,东北女子。喜欢世间一切简单而美好事物。喜读书爱写文。对婚姻生活,世间百态,所有美好事物都有通透的理解。作品多发报纸杂志,网站。出版合集《美文共享丛书春夏秋冬》。</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