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永远的牵挂(美文诵读)

润物无声杨红侠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美文诵读/润物无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P图制作/润物无声</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h3>对于在外漂泊的游子来说,家永远是个牵挂。每到过年,家就成为心头那永远割舍不掉的心事,家和年割舍不离,家就是根,家就是亲情。</h3><h3><br></h3> <h3><br></h3><h3>每到过年,那段短短、长长的归乡路,也就成为每个在外游子的“征程”。我在路的这头,家在那头;我在这头,亲人在那头;我在这头,期盼在那头……</h3><h3><br></h3> <h3><br></h3><h3>过年回的是家,可见的是乡容、闻的是乡音、品的是乡情、忆的是乡愁。生养我们的地方,有老槐树在、井台在、一条条街巷在,还有那小伙伴和老大娘在,就连一声鸡鸣和犬吠都是那么亲切那么熟悉,我们怎能不归乡?过年过的是记忆、是乡情、是亲切、是美好。</h3><h3><br></h3> <h3><br></h3><h3>过年的时候,回到了家,见到了父母和亲友,就可以“返璞归真”了。我们可以脱掉包裹在身上的那些服饰,展现一个真实的自己,把原始的我、率真的我、纯粹的我展现出来,不用设防、不用拘谨、不用猜忌、不用顾虑。你好没人嫉妒,你坏有人同情,你愁有人安慰,你笑他们跟着你欢呼。过年过得是轻松、是自由、是率直、是真我。</h3><h3><br></h3> <h3><br></h3><h3>有一种声音在伴着劈劈啪啪新年的鞭炮声警醒着你:放下吧,放下吧;坚持住,坚持住!过年过得是期望、是精神。<br></h3><h3><br></h3> <h3><br></h3><h3>回家过年有这么多的好,叫人怎能不心动呢?能回家过年真好!</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家才有归属</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家才有幸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如家乡温暖常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外面的灯火再璀璨</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暖不过回家路途的一盏灯</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