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篇]小说《打赌》续篇(贺岁篇😛)

9999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rv83npz?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打赌(原创小说)</a><br></h3><h3>自从《打赌》篇成功后,有美友说我把老公形象刻画不太好,就有了在把老公刻画好一点的想法,恰巧放年假汇餐时同事胖孩光棍一个,满脸福相,三十岁,酒后豪言:我将来的媳妇要是好看,供起来,天天给买猪蹄啃,不好看,一天打八遍,喝清汤。由此《打赌》续篇产生了😀</h3><h3><br></h3><h3>同时借此也为同事胖孩征婚:</h3><h3> 如果你好看</h3><h3> 如果你扛揍</h3><h3> 快来找他吧😁</h3><h3> </h3> 时光好似魔法师,仿佛昨天还夏花灿烂,今天就演变成银妆素裹了,自从那场打赌赢了后,我自然又开始了“美篇生活,只不过知道节制有度了。<h3><br></h3><h3>某天清晨,我又完成了一篇大作,心里觉得漂亮,舒服高兴,不自觉地伸了个懒腰,很惬意的欣赏着室内“风光"忽然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什么呢一一?我咕辘着眼睛使劲儿想,哎呀!是老公的烟草味啊,原来自从那次打赌以后,老公竟真的再也没有买过烟了。</h3><h3><br></h3><h3>一声“叮叮"老公的手机响了,我偷眼一瞧,是美篇信息,老公不在痴迷游戏,竟然也在玩美篇了,再看看老公为我起早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好不内疚,联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情不自禁诗兴大发😀:</h3><h3><br></h3><h3> 打赌让我赢,决心好表现,</h3><h3> 看你抢着干,偷偷退一边,</h3><h3> 装熊又耍赖,任你忙得欢,</h3><h3> 见你有怒意,笑脸加蜜言,</h3><h3> 心中有愧意,我不是好妻,</h3><h3> 如果有来生,愿你做我妻,</h3><h3> 所有你的好,统统还给你……</h3> <h3>看着我面前的素菜清汤,而老公面前却是大鱼大肉,香味扑鼻,立马馋涎欲滴了!我咽了咽口水,忙讨好地说:“无肉使人瘦,无竹使人俗,看你媳妇虽然懒一丁点,但有牺牲精神,馋的哈喇子淌成河,也不让身走型,我多有决心啊!都快成竹杆了”</h3><h3><br></h3><h3>“拉倒吧!别跟我提“决心”两字,再提我揍你,你那可不是一丁点的懒,大“坐"家要注意用词哦!不过只要你高兴咋地都行”老公笑呵呵地说。</h3><h3><br></h3><h3>“对不起啊!这辈子摊上我就这样吧!你就假装娶的是西施供着,下辈子我祝你找个又勤快又漂亮的媳妇"🌹</h3><h3><br></h3><h3>“唉!薄溥酒,胜茶汤,丑妻恶妾胜空房"就这命了!老公调侃说。</h3><h3><br></h3><h3>“嘿!我看给你点阳光就灿烂,真是孔雀的尾巴一一翘得太高!我多有才呀!还能给你作诗,唉!😔巧妻常伴拙夫眠”😊我学着老公的腔调说。</h3><h3><br></h3><h3>“嗯!是有才,一条绵裤做了二十年,还没穿上压箱底呢”老公揭我老底说。</h3><h3><br></h3><h3>这不是白菜地耍镰刀,嗑(颗)唠散了吗?我忙往回收说:</h3><h3><br></h3><h3>“我老公比翘尾巴的孔雀还漂亮一百倍,天上难找,地上难寻,是我拿楠木当柴烧一一不识货了”</h3> <h3>“蚊子咬人一一全凭一张好嘴,这一大早又吟诗又拜年的,八十天不下雨一一太多(晴)情了吧,又有啥难事快说吧,我这脑袋都快转向了"</h3><h3><br></h3><h3>“人生贵相知,老公最懂我,事倒不难,就是一一就是馋了想啃猪蹄,我不想减肥了!每次看你吃我都想抢过来,一口吞了才过瘾”我眼盯油光发亮的猪蹄说。</h3><h3><br></h3><h3>“嗨!毛驴拉磨一一净兜圈子,搞得像我虐待你似的,要星星都不敢摘月亮,何况吃猪蹄?老公辨解说。</h3><h3><br></h3><h3>“我怕吃成面包样,胖的走不了道咋整”?</h3><h3><br></h3><h3>“没事,胖啥样我都不嫌弃,走不了道,我背你,快吃吧,看把我媳妇馋的"老公心疼地说。</h3><h3><br></h3><h3>“好嘞!这可是你说的,我一把逮住粘糊糊的猪蹄,狠咬上一大口,啊!真香!又软又烂像嚼一块肥肉似的还不腻人,“真好吃,韧劲火候恰好,老公你这厨艺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了”我发自内心地赞美着。</h3><h3><br></h3><h3>“那是,功夫菜,从采购、处理、加工、我搭了半宿觉,什么用镊子一根一根薅蹄夹子小毛就不提了,关键是微火慢炖讲分寸,火大沸滚则汤混浊,筋头不易烂,提香去腥的葱姜花椒等等佐料不能放太多,要讲究食材的本味,总之,没闲功夫、闲情和耐心是做不出来滴……”</h3><h3><br></h3><h3>老公洋洋得意地傻说着,我嗯嗯…狼吞虎咽地猛吃着,眨眼间一盘猪蹄下肚。“好撑啊”!我捂着肚子边说边往沙发边蹭😀</h3> <h3>我刚要躺下,被老公一把拽住,“看雪去,一会雪化了,再说你一躺下又雷打不动了”老公着急地说。"好吧”我不情愿地被老公连拉带拖下了楼。</h3> <h3>啊!好刺眼,揉揉眼睛细看,雪刚停,又太早还没有行人踩踏的痕迹,一片白茫茫,静悄悄,街道、远山小路都铺上了厚厚的雪毯,脚踩上去松软无声,雪花们尽情的簇拥着小草、树枝和房顶,一团团,一簇簇,如梦如幻,我们好像走进了洁白美丽的童话世界!</h3> <h3>我们惬意地走在小路上,一阵轻风吹过,枝上雪花点点纷飞飘落,有的落在我脸上,一丝凉意,我兴高采烈地说:“此花自古无人栽,每到隆冬它会开”,</h3><h3><br></h3><h3>老公忙接下句“无根无叶真奇怪,春风一吹回天外。可惜太阳一出来,再美丽的雪花也留不住啊!雪花似人,去留天注定,现在咱们的生活多好啊!孩子不用咱俩操心,等孩成家了,咱俩也学学人家,出去走走,当把闲云野鹤游山玩水去。趁时光正好,身体正健,赶紧做你想做和喜欢做的事吧,家里也没啥活,洗洗涮涮的我来干,虽然渐老,却是我们的好日子刚刚开始啊!</h3> <h3>我们边走边聊,不知不觉转到依山而建的楼区后山,抬头远望山山相连,正蒙着晶莹剔透的雪被在沉睡,迎面一棵大树坠满雪花,傲然挺立,我说:“老公你就是为我遮风挡雨的大树和靠山,辛苦你了,谢谢,我老公最好"。</h3><h3><br></h3><h3>“没办法呀,谁让我这辈子赌在你手里呢?在说了我不也总挖苦你是“大作家”,‘坐'着的坐吗”。老公也诚肯地说。</h3><h3><br></h3><h3>“那还不是你惯的,我干啥你都抢着干,我只好坐着啦”我感激地拉紧老公的手说。</h3><h3><br></h3><h3>一只小狗欢快地从我们身边跑过,在洁白的画布上留下一串串美丽的梅花印……</h3> <h3>雪图来自美友<br></h3><h3>平感觉的美篇</h3><h3>谢老师支持🌹</h3><h3>菜图手机自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