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南国山水间,我来陪你们慢慢变老!

龙息兰亭

<h1><font color="#167efb">  忘记提醒了,自驾来石林不要导航石林景区,而是要导航石林游客接待中心,车子可以直接开到离景区入口很远的正规停车场,然后有免费的摆渡车来回接送,很方便!另外,进入石林景区如果不是跟团,最好在售票处把景区摆渡车的票买了,虽然景区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你要是绕外围那一圈估计也有个十多公里吧,所以25元一张摆渡车的票还是要买的。</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沿着石林继续南下是有两条路可以到达蒙自的,一条是走弥勒市,一条是走玉溪市,我选择了走弥勒市,在电视里看到弥勒有个东风韵景区不错,再说这里还有一个云南的红酒庄园,但是到达之后也是天色渐晚,感觉不是自己想像的样子,所以就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继续赶路了。</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再回蒙自市,车子此时已跑出九千多公里,于是找了一家当地的修理厂给车子做了保养,店主很热心,帮忙又看了车子的其他运行情况,最主要是收费相当的合理,给个大大的赞👍</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然后从蒙自市出发去锡都个旧市。</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然后再继续奔山里走,去寻找最美的乡村!这里正在准备启动旅游开发,所以在没被破坏之前,提前进入体会一下最原始的生存状态!</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坐下来吃一顿地道的彝族农家杀猪宴!</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背对着我们穿蓝衣服的是这个村的书记,按辈分应该叫他三舅,当天刚好还有个旧市里的驻村工作队来村里了解情况,顺便和他们又了解了一些情况。</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虚心的学习抽水烟的技巧,一定要慢点抽,不然~~~</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饭也吃过了美景也看过了,马不停蹄的再换一个村子,这一段时间都在修山路,我的车竟然都被刮了底盘,还好我防护的严实,再去另外一个村子的途中,满是泥泞,还好是四驱的车有惊无险,不过山区浓雾大,所以没有人带着来,还是不要轻易进山探险。</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换了一个村,还是依旧的杀猪菜,又赶上另一波的驻村队员在村长家吃饭,驻村不易,脱贫致富仍需努力啊。</font></h1> 第五站  广西之旅 <h1><font color="#167efb">  从个旧再返回蒙自市,我们也就结束了云南的八天之旅,可谓收获颇多,自驾游和报团游最大的不同就是方便灵活,可以更好的接触和融入当地的风土人情,长途的自驾可以让你对不同省市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好了,再见云南,广西我们来了。</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从云南出发因为要去阳朔,所以又沿着来时的路从文山出云南,本来两次路过崇左想去看德天跨国瀑布的,但是百度到这个时候正是枯水期,又想以后还要再来云南,所以,就把去看瀑布的打算直接Pass掉了,到达阳朔也是临近半夜十一点了,入住的白玉兰酒店我觉得非常的棒,服务热情周到,还向客人介绍周边的景点以及路线,宾馆的环境也是没的说,所以在这里必须要单独拿出来说一下。</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如果单就自然景观,我觉得让我首选还是阳朔,虽然玩的不多,但这里处处是景,山水结合的特别到位,但是之所以没把这里列为宜居城市,是我自己的评判标准,除了山水,其他的生活医疗条件感觉有那么一丢丢的欠缺,说的不对的地方也希望阳朔的朋友别拿板砖砸我啊,每个人的看法不同,最主要是山区限制了城市的发展,再说这样一座山水小城过度的开发后带来的结果就是山不再是那山,水也不再是那水,也是从这里开始,只要去一个景点就会有很多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当地人,不断的来骚扰你,说是带你避开景点打游击。这让我想到了去年的长江沿线的几个城市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地域特色吧😊,但是提到广西不得不提一下广西的高速,那个风景简直就是在画中游,美的不要不要的,最主要我也没太搞清楚,广西高速好像对河北牌照的车辆有优惠政策,结账的时候都是先看行驶证然后打五折优惠,不知道广西人民怎么会对河北人民如此热情好客呢,那我大河北对人家广西的朋友有什么优惠嘛,我很好奇,也希望知道的朋友告知一二,拜托拜托!前面提到的千古情这里同样也有,大有蔓延全国之势啊😊。</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遇龙河人工竹筏漂流。这个村子全村发动大搞旅游经济,从外围的拉客,到进村后的停车、餐饮、游玩,一条龙服务,和进村后带我们转的小伙子那了解到,这个村一年的旅游收入就有几千万,村里的常驻人口九百多人,这么一均分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呢。我问他政府对这样的行为有监管嘛,小伙子笑而不语,其实在福建永定的时候我就了解到,资源归国有后,所赚的钱到了老百姓手里的凤毛麟角,但是这样一种现行体制下的旅游经济确实能给当地的百姓带来实惠,却能不能被主流所允许呢,这样的经济算不算是一种不等靠要自我脱贫的一种因地制宜的模式呢,值得深思。我们经常提到产业扶贫,项目拉动,政策扶持,因地制宜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状况,是要大盘子拉动还是自我脱贫解困,又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了。算了,还是看景吧,又扯远了😝</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没去十里画廊,因为到了附近就已经被骚扰的不行,不是热情招呼你吃饭的,就是热情招呼你停车的,还有骑电动车围着你要给你热情导游的,最后的结果就是兴趣全无😔,直接沿国道去兴坪镇,寻找20元背后的漓江景点。</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桂林也好阳朔也罢,适合疗伤舒缓情绪但不适合长期居住,对于我来说一走一过最相宜,因为行走在广西的十万大山之间,你目光所及的都是这样的风景,俨然一幅泼墨的山水画卷,待久了就会视觉疲劳,所以对于广西隔一段时间来一次才能不断体会他的美丽。</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从兴坪镇出发直奔桂林市区的象山景区,不是说象山不好,而是我的路线选择有问题,应该先到桂林象山然后再去阳朔,这样也就不至于去了阳朔后产生审美疲劳,所以自驾的朋友请选择好你的行车线路,这很关键!</font></h1> 第六站  湘西之旅 <h1><font color="#167efb">  象山景区就是本次广西旅程的最后一站了,从广西出来本来想去趟黄果树瀑布的,但是同样遇到枯水期的问题,于是转到湖南,把湘西再转转,然后就可以踏上归途了!到达凤凰已经夜深,找了一个临近沱江的民宿住下,然后兴致还很高,沿江拍了一些夜景。</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了,又是一个重游之地,除了店铺的不断变化,其他依旧,只是再来仍有不同的收获和感悟,十年光阴如弹指一挥间,唯不同在心态,曾经意气风发,如今老成持重,那时脸上挂满青涩,如今脸上刻满坚毅,想想这十年,经历、失去、改变轨迹、不断成熟、越行越远,父母也陪我经历了最难的十年,如今再回首已经都释然,不说一生,因为一生距我很遥远,但这十年让我不断成长变化,也必将在我的生命旅程里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感恩这十年,感谢这十年,未来十年将是我梦想起飞的开始,我要珍惜把握,为了亲人,为了理想,为了人生目标,努力拼搏!</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凤凰古城其实是不收门票滴,之前跟团也不知道,因为我们直接住到景区临江民宿所以就是一路走一路逛,停车也方便,出行游古城也方便。从这里出发直接奔芙蓉镇。</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从芙蓉镇出发也就踏上了本次旅程回家之路,除了在湖北荆门住了一宿,然后就是平安返家了。</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这一路自驾游收获满满,欢乐多多,总结起来就是,要是想玩好时间必须要充裕,我这20多天确实是有些紧巴巴的,算是走马观花吧,住宿依旧提醒各位千万不能糊弄,吃的好与不好那是个人口味,但是到了一个地方必须要品尝一下,再有就是如果想长时间出来自驾游必须要有一个好身体,不然你根本就吃不消,经常听朋友说起,等我退休了怎么怎么样,我告诉你那是骗人的,你每年都能开车出去转转嘛,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是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当地租车,但是那样对车况的了解又成为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另外驾驶技术和驾驶经验不足的朋友,尽量在南方山区自驾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不是你不想出事事就不找上你,对于车况要严格掌控,随时关注车子的动态,因为长时间自驾出行,车子就成了流动的家。对于陪同老人出行来说,还要随时关注老人的身体变化,起居饮食都要照顾到,避免造成水土不服的情况影响出行的心情。还要编制好详细的路书并做好必要的预案,随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行进路线,长途行车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因为路途长,人就会有焦躁的情绪,再加上随时出现的突发状况,一定要稳字当先,两年下来车行两万多公里,走过了很多的城市,我可以自豪的说,我一条违章记录也没有,不得不夸一下自己的文明、安全行车行为🤗</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写到最后,如果有时间还是要出来走一走看一看,特别是在老人身体状况还不错的时候出来转转,一家人其乐融融,还能增长见识,给老人的晚年生活增加一些谈资,开阔开阔视野,最后临近春节,在这祝各位亲朋好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猪年大吉,诸事顺意!</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这两年山一程水一程的奔波,不知不觉,全国还有为数不多的地方没有去过,虽然很多地方已经不止去过一次,但是查漏补缺还是必不可少的😝</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  故事未完,咱们明年再见😜!</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