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许晴,64岁赵雅芝,73岁潘迎紫:优雅的人生从来与年龄无关

湖西会馆 朱启东

<h3>时间能使人成长,也能让人衰老,特别是女人最经不起岁月的洗礼,漂亮是天生偶得,美丽却是一生的持久战。</h3><br><h3>可看着一二十岁的少女想着法子抗衰老,反而很多五六十岁的女人,却活得像个光芒万丈的小姑娘,真的有点让人搞不懂了。</h3><br><h3><strong>究竟多少岁的女人才算老?</strong></h3><h3></h3> <h3>如果不是看到了许晴发的微博,真的很难相信这位身姿妙曼、气质出众的“少女”,居然50岁了!</h3></br><h3> </h3></br><h3>今天零点刚过,她便发了一条生日微博,“今天我五十了,我的人生多了一份二十五岁的笃定、坦然与担当。”</h3></br><h3><strong>↓ 微博原文 ↓</strong></h3></br><h3>小念头<h3>有人说,时间是一条无暗之河,对我来说,时间是一种慷慨。半个世纪的光阴让我体会到的一切像奇迹一般,而曾被视为是软肋的善良会在某一个时刻成为守护你的铠甲。</h3></br><h3>五十知天命,而对于此刻的我呢,先别说天命,明天天气我还搞不清楚呢。毕竟是到了新阶段了,就像从小在部队院里听到的号声一般,该起床了,该集合了,该带上东西出发了。</h3></br><h3>带什么,不带什么,每次外出我都得在箱子前面发会儿呆。幸运的是,在人生路上我一直很清楚自己该带在身边的小念头:</h3></br><br></br>做除法!<h3>除法人生</h3></br><br></br> <br></br>后知后觉的我花了点时间坐在小城堡里过程了自己前半个世纪的经历:<br></br> <br></br>二十岁的我像一个十岁的小孩,别人眼中的我优秀、幸运。而我只是乖乖完成作业而已。<br></br> <br></br>三十岁的我度过了本该在十五岁青春期时经历的迷茫和小慌张:生气就撂挑子,委屈了就哇哇哭。<br></br> <br></br>我在四十岁时才体验到了二十岁时要离开学校踏入社会时的勇气。那会儿唯恐大家没发现我长大了,端庄极了,本质上其实还是忍回房间再抹眼泪,就是死挺着不想露怯的心态。<br></br> <br></br>今天我五十了,我的人生多了一份二十五岁的笃定、坦然与担当。<br></br> <h3>在路上</h3></br><br></br> <br></br>担当,意味着从一直给自己营造的舒适区走出来,面对自由的世界,面对一切未知和一切可能。<br></br> <br></br>不论是扮演正义的妻子、乱世里的野心家、偏安一隅的小商贩等角色,还是跨越电影电视摄影舞台等等领域和不同艺术家的合作,正如莎士比亚在他的十四行诗里说,每个人都是某个人的光明,而这些不同的角色们都是我的光明。<br></br> <br></br>希望这光明也能照亮耐心看到此处的你们,也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些角色,感受到我所感受过的勇气和支持。<h3>今天太阳出来的时候,我就要披上铠甲走出城堡啦,继续温暖,继续晴朗…</h3></br> 🐒</h3></br><h3>高晓松曾说,许晴是典型的北京“大飒蜜” ,真的又飒又媚,看她眼神就知道,像藏着月光,仪态皮肤是真好,被岁月温柔以待的可爱女人。</h3></br><h3> </h3></br><h3>许晴真心是保持了很好的少女感,现在25岁以上的想要卖萌都得靠歪头嘟嘴双马尾,而她就只要站那里浅浅的笑就够了。</h3></br><h3> </h3></br><h3>说起许晴,让人深刻的是《笑傲江湖》里的任盈盈,32岁的她诠释出盈盈的心狠手辣、精明能干,同时,眼神里流露出的少女神态,又将19岁少女的害羞俏皮表现得淋漓尽致。</h3></br><h3> </h3></br><h3>直到《花儿与少年》的热播,我们才了解到生活里最真实的她,依然活在如诗般的少女时代。</h3></br><h3>喜欢粉色的HelloKitty,会在家里穿着睡衣翩翩起舞,虽然年近50,她却把心态和身姿都“冻”在少女的时代。</h3></br><h3> </h3></br><h3>其实,了解许晴的人都会发现,在她的身上存在两种截然不同的魅力。<br></br></h3></br><h3>一种,是属于少女的浪漫纯情;一种,则是被岁月洗刷后,沉淀下来的成熟韵味。</h3></br><h3> </h3></br><h3>有些人觉得她“公主病”,是因为他们只见过她少女的一面。但其实除了少女天真,她的优雅知性,特立独行,却鲜有人知。</h3></br><h3>出生在书香世家的许晴,在长辈的耳薰目染下,奠定了她优雅一生的坚实基础。正是因为从小被家人的关爱所灌溉,她才得以保持那颗浪漫的少女心。</h3></br><h3> </h3></br><h3>之前参加《花儿与少年》时,因为自己简单真实、孩子气的心性,她也曾收到了满屏的恶评。</h3></br><h3>对于扑面而来的恶意中伤,许晴非但没有急于辩驳,反而选择一笑了之。因为对她来说,人生是自己的,做最自在的自己,那就够了。</h3></br><h3> </h3></br><h3>少女到中年,许晴的世界里,一直都奉行着爱情第一的原则,“我要的男人就是要深情,我要的爱情就是要神韵,我感受不到就不行。”</h3></br><h3>所以,就算王志文离开了她,就算刘波离开了她,可是许晴依然活得很精彩,并没有失去自我,爱得投入,走得洒脱,这就是许晴。</h3></br><h3> </h3></br><h3>如今的许晴,依然温柔优雅,对一切事物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让人忘记了她的年龄,只记得她的笑脸。</h3></br><h3>50岁可以是巅峰,也可以是起点,给自己长一点的时间去成熟,让花期更长,让内心更笃定更强大,让今天比昨天更爱生活、更爱自己。</h3></br><h3> <h3>自古美人叹迟暮,可64岁的赵雅芝却是个例外,扎起“葫芦辫”的她,依旧宛如少女般清新美丽。</h3></br><h3> </h3></br><h3>这个香港男人心目中的女神,这个最具东方之美的妩媚女子,至今依然保持着不被岁月改变的优雅和不被时光磨灭的神韵。</h3></br><h3>她那纤细的腰身、精致灵动的五官、柔美温润的性格、尤其眼神中闪耀的纯美光彩……数十年来从未改变,更没有因时光流逝暗淡半分。</h3></br><h3> </h3></br><h3>↑《上海滩》时期,26岁↑</h3></br><h3> </h3></br><h3>↑《新白娘子传奇》时期,38岁↑</h3></br><h3> </h3></br><h3>↑如今,64岁↑</h3></br><h3>斯琴高娃把赵雅芝评价为“一幅水墨画”,“她身上透出了中国妇女端庄、贤淑的气质,美好的品德是国粹,而青花也是国粹,两者相得益彰”。</h3></br><h3> </h3></br><h3>赵雅芝的长相远远超出了传统意义上“美”的范畴,气质温雅,秀若兰芝,即使是到了奶奶的年纪,也依然是网友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冻龄女神”,真正“美了一辈子” 。</h3></br><h3>关于女神的“不老秘诀”,外界有很多猜测,就连好身材的莫文蔚,也曾公开向女神“讨教”美貌秘诀。<br></br></h3></br><h3> </h3></br><h3>可对于众人的赞美,赵雅芝却称“我已经老了,早就配不起‘美人’的称呼了。”</h3></br><h3>“我已经60多岁了,早度过属于‘美丽’的年代了,如果说我现在还不丑,那也只是化妆品的魔力吧。其实我想,美丽就是一种平和、自然的心态,即便不是一个天生丽质的人,只要拥有这样乐观、健康的心理,也一定会很好看。”</h3></br><h3> </h3></br><h3>一段不经意的坦诚,却流露出无惧岁月的底气。</h3></br><h3>就像聪明的女人,从不会把年龄当做负累,反而懂得将岁月作为装饰品,把自己装点得优雅成熟,机敏智慧。</h3></br><h3> </h3></br><h3>在谈到保养之道时,她说除了心态,饮食起居要也有规律,“早餐会喝一杯水果汁,每天都不一样;中午会选择清淡的食物,对米饭和面条从不忌口,但每餐只吃七分饱,从不放纵口腹之欲。”</h3></br><h3> </h3></br><h3>除了饮食规律,她还每天雷打不动做适量的运动,下午茶过后,她一边看6点钟的新闻一边运动,她选择的运动都不剧烈,都是适合用来养生的运动,比如瑜伽、静坐、快步走。</h3></br><h3> </h3></br><h3>正是有了这样的坚持,我们才能看到作为综艺“新人”活力满满的赵雅芝,拳击、打篮球……跑动起来根本看不出她的真实年龄。</h3></br> <h3>杜拉斯在《情人》里,写过这样一句经典的话,“你年轻时很美丽,不过跟那时相比,我更喜欢现在你经历沧桑的容颜。“</h3></br><h3> </h3></br><h3>这个世界上没有不老的人,只有不老的“心态”,保持一颗积极年轻的心,相信任岁月荏苒,你都可以把生命中每个时刻,过成最美的时光。<br></br></h3></br><h3> <h3>如果说一个70多岁的女人,还能维持纤细柔软的腰肢、白皙紧致的皮肤、顾盼多情的眼睛,那她一定是“一代女皇”潘迎紫娃娃其人!</h3></br><h3>73岁的潘迎紫,有着一张让所有人都羡慕的娃娃脸,气场完全不输范冰冰,被媒体尊为神话一般的女人。</h3></br><h3> </h3></br><h3>她当年饰演《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真的可以说是倾国倾城了,仿佛一个眼神就能把你魂魄勾走了。</h3></br><h3> </h3></br><h3>要说最深入人心的角色大概就是武则天了吧,潘迎紫既演出了武则天青年时的天真烂漫、机灵可爱,又演出了武则天当上女皇后的仪态十足,不怒而威。</h3></br><h3> </h3></br><h3>而如今的她,虽然鲜少出现在大众视野了,可她始终跟得上时代,即便不拍戏,她也能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爱好。</h3></br><h3>为了保持年轻也是花了不少功夫,喜欢健美操,更喜欢冬泳,都是非常利于塑形的运动,工作再忙都从不熬夜,晚上11点前必定入睡,是她维持不老传说的不二法门。</h3></br><h3> </h3></br><h3>她还曾在节目中爆料,自己为了减肥每天都要做四百个仰卧起坐,这样的运动量即使年轻人也很难坚持下去。</h3></br><h3>说到底,她的这份青春,还是源自于年轻的心态。她说“心态上也要保持开朗,不要太钻牛角尖,虽然人生常有起落,只要保持赤子之心就会年轻”。</h3></br><h3> </h3></br><h3>如今的她时不时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晒自拍,晒保养心得,晒血拼,她常常和周围的人说,要有一颗赤子之心,没事的时候多笑笑。</h3></br><h3> </h3></br><h3>的确,适当的运动和一颗年轻的心是保持青春的秘诀,我们不能阻止年龄的增长,但是我们可以把人生活得更加年轻精彩。</h3></br><h3> <br><h3>50岁的许晴、64岁的赵雅芝,73岁的潘迎紫,她们都活出了女人们最初的梦想:</h3><br><h3>“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h3><br><h3>她们有了成熟的风情,还依然拥有少女的容颜与心境。</h3><br><h3>岁月可以夺走青春、金钱、地位、甚至健康,却夺不走一个人沁入骨髓的优雅气度。</h3><br><h3>女人可以衰老,但一定要优雅的老去,不能让岁月将女人消磨得失去光泽。</h3><h3><br></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