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一杯清茶

<p class="ql-block"><b>文/一杯清茶(原创)</b></p><p class="ql-block"><b>图/自家书柜/自拍</b></p><p class="ql-block"><b>部分图/网络/致谢原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更爱读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书中自有颜如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书中自有黄金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人的知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一是来自书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二是来自实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所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但爱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喜欢读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而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更乐于购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小时候 妈妈给我的零花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舍不得买一根雪糕</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但看到一本我喜欢的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便毫不吝啬地买下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由此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便有了许多藏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政治的 丶历史的 丶哲学的丶地理的 丶 经济的以及古今中外小说丶名人传记等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可惜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因为“文革”破“四旧”怕“惹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而自焚了一些所谓的“禁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后又因 我下乡 参軍入伍 多次迁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以及外借不还等诸多原因</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而遗失了很多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不然 现在有许多书都成了有历史价值的“宝物"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为此 我曾痛心不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但我对购书却乐比不彼</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没办法 谁叫咱有此嗜好呢</b></p><p class="ql-block"><b> 一 题 记</b></p><p class="ql-block"><b></b><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编后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爱读书】这篇拙作是我2017年每天一篇边想边写边发现有错的地方边改正后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小短文。(按要求每次不能超过500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那时我还不知道有美篇这样广阔的平台,任美友们驰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本想把【我爱读书】这篇拙作重新修订整理一下再做成美篇,然后以崭新的面貌呈现给喜欢我的美友们欣赏、交流,无奈笔者已老眼昏花,精力有限,有心无力再费此功夫了。只好把散发在朋友圈的短文原汁原味的收集在美篇里了。一来与美友们分享,二来也算是给自己留着做个纪念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感谢美篇为我们这些喜欢舞文弄墨、吟花诵草、旅游拍照、吟诗作賦、泼墨绘画、讲述历史、热爱美食等施展才华的文人骚客们和身怀各种绝技及怀有其它兴趣爱好者,提供了这样一个广阔的大舞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在这里我们完全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倾泄自己的喜怒哀乐,(除了远离那些敏感的政治话题)自娱自乐的同时也能娱乐他人,丰富我们内心的情感和世界,使我们晚年的生活丰富多彩,从此不再孤独和寂寞!在美篇这个藏龙卧虎、人才济济的大家庭里结识更多具有高素质、高品位的朋友那是件多么令人幸福快乐的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感谢与我相遇相识相知在美篇的新老朋友们,缘分使我们聚在了一起,相互支持和鼓励,加深了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和熟悉,加深了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一路与朋友们相伴同行,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在此,我衷心的诚挚的对你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认识你们真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感恩美篇的创始人和各位主编老师及各话题主持人!有了你们辛勤的付出,才有了美篇今天的生机勃勃和兴旺发达。我衷心的祝愿我们的美篇在未来的日子里越办越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由于本人没有念过多少书,才疏学浅,加之老眼昏花,所写的拙文,难免漏洞百出,有贻笑大方之处还望大家海涵,并敬请各位多多指教!祝朋友们夏安祺祥幸福快乐每一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2021—07—11於家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欢迎您的到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感谢您的支持!</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