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篇】换一种方式圆我婚纱梦

虹彤彤

<h3>  那一年的这一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但却是我最不想刻意记起的日子,虽然改变了我一生的命运,可这改变既不情愿又不甘心,太遗憾了。脑空白,心空白。</h3><h3> 隆重喜庆的场面,没有;温馨热闹的气氛,没有;美美幸福的穿着,没有;甚至连暖心的祝福都没有。太冷了,天气冷,心也冷。</h3><h3> 他在别的学校刚调回这里,我刚毕业出来工作成了同事,开心满足的心情,没有;享乐安逸的日子,没有;甚至有想逃离的想法。太穷了,温饱难,生活难。</h3> <h3>  妈妈以前在幼儿园工作,那时候对老师的印象是既崇拜又羡慕,所以非常努力学习音乐绘画,想着有天也能像老师一样带带小孩,唱唱歌跳跳舞,可真正做上时,感觉太难受了,工作苦,条件苦。</h3><h3> 曾不止一次想出去找工作,心里一直没有安顿下来的思想,更没有处对象的心情,那时候他经常帮我,安慰我,开解我,老校长看在眼里,诚心想促成这好事,好事多磨,起起落落,三年的时间不长不短,还是如他愿成了,很难得,不甘不愿的。</h3> <h3>  这肯定不是心里所想要的样子,很多人也可能过着你想过的那些样子,但却从没有相同过的模式,那些小鹿乱撞的心情,没有;那些惊心动魄的阵容,没有;如胶似漆轰轰烈烈的感觉,没有。又如何呢?很多时候就差那个如何!太平常了,微风掠过连树叶都懒得动一动。</h3><h3> 平淡中也有小涟漪,那年初夏,跟同事们出去海滩玩,有两个新朋友参加,其中一个是当兵的,刚好回家探亲就跟着来玩,说不出什么感觉来,好像认识很久的一个朋友,却不曾知道彼此,受父亲的影响,一直对军人很有好感,那一天我们有过很长时间的谈心,也许再多点时间再勇敢点,就不是这结局了。太无奈,有些事就差这也许。</h3> <h3>  世间有许许多多的一见钟情,但却没有一次见面就能决定未来的,也没有一次谈心就会处出美好未来的,很多时候缘浅就是没有未来可讲。同事把这些告诉了他,太懊悔了,于是追求的步伐在加快,守在身旁的次数在增加。</h3><h3> 也许这就是命,他弟弟在外打工处了个对象,到了谈婚论嫁地步,可碍于封建思想,哥哥都没有成婚呢,弟弟不可以跨越,可他们的事又等不及了,所以他迫不及待地向我提出,动用八方力量成就此事,太委屈了,年前腊月二十六只带一些行李就进入他家门,在那农村平淡无奇地完成了人生大事,过了第一个波澜不惊的春节。</h3><h3> 那个年代的确是穷,交通不便,道路不通畅,春节气氛也就一般般,年夜饭就像家庭聚餐一样,平淡中也有真情和感动,他们家人对我都很好,没有婆媳之间的矛盾,没有亲戚婶母之间的烦恼,一家人和和睦睦平平淡淡地过日子。或许我的善举使整件事情圆满是原因吧,年初细叔完婚不久就迎来了一个大胖小子,而那一年年尾又迎来我们的一大胖小子。太有缘了,真是喜事连连。</h3> <h3>  世间有情有义无情无义的事多丢丢了,烦恼和无奈、幸福和美好会不同时段地出现,小确幸不会长久,小善缘也不常有,此一时彼一时,事物有交替,事情有轮回,有道是识时务者为俊杰,随着时间的转移随着事情的变化而改变思维,婚纱梦也可以换一种方式圆。太假了,不像吗?才不管呢,我高兴。</h3><h3> 就这样不惊不乍走过了一年又一年,念想也就随着岁月压下了一层又一层,纪念日也好春节也罢,能平平安安一起过就是好,一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就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