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成长就在不经意间

何畏

<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女儿今年19岁了,寒假放假回来,突然间发现宝贝女儿长大了、懂事了、连个子都长高了,风风火火的性格也改变了很多,温顺了很多,不再像以前会有叛逆的行为,现在可以静静地坐下来陪父母聊天、陪父母散步,有事会和妈妈商量,俨然一个小乖乖女。</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女儿的适应能力很强,本来担心她住校照顾不好自己,会搞的一塌糊涂,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她会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井井有条,宿舍收拾的干干净净,所在宿舍还被评为优秀宿舍,孩子的能力真是不能小觑啊!</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女儿现在在家会安安静静的看书、弹琴,有时候喜欢给我们讲天文地理谈天说地;有时候喜欢和我们学习做饭做菜;有时候会学着说一些呼哩哇啦听不懂的话,总之她一回来家里就充满欢乐、充满活力、充满阳光!</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春节前,由于工作太忙无暇顾及家里,女儿就承担起了家庭重任,和阿姨把家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对联、鲜花、年货都由她负责采购,我终于可以放手了,也轻松了。</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今年春节女儿给我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红包,谢谢我的宝贝!有你,妈妈真的很幸福!只是我的宝贝在不经意间已慢慢长大了,展翅高飞了。正如龙应台《目送》里所写:"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span></h1><h1><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一直盼望你长大却又不希望你长的太快;一直想把你留在身边你却要远走高飞,虽然依依不舍,但只要你一生快乐幸福足矣!宝贝 ,你永远都是妈妈的最爱!</span></h1><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