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平凡而精彩

馨玉

<h3></h3><h3>每个人都是一个个体,平凡却各有各的精彩,我很平凡,但是平凡的很特别!红尘中,大多数的人们辛劳地奔跑在从现实通向梦想的路上,而大多数的人们可能没能到达成功的终点,他们最终写就的只是平凡的人生。</h3><h3><br></h3><h3>但也许有好多人渡过了一生也不会明白,其实生命的魅力就在于这奔跑的过程之中。我们享受平凡,就是在享受着生命的无限精彩。</h3><h3><br></h3><h3>现实中的我们大都是平凡人,但殊不知平凡中也会显现出伟大。苏格拉底说:“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只是要让它发出光来。” 工作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谋生的手段,也是寻找快乐的窗口。</h3><h3></h3> <h3>平凡的人无论处于怎样平凡的工作岗位,手里做着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都会怀揣责任,全身心投入,把工作做好。</h3><h3><br></h3><h3>人生不是完美的,很多时候,我们不是生活的宠儿,我们无从选择,比如出生、职业等等,就像我现在每天都忙于伺候病重的老伴一样,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平凡,慢慢去学会接受无法改变的命运与磨难,让惆怅变为坚强,把苦水和委屈吞进肚子里。把笑容和坚强流露在外面,因为我知道,没有人能成为你的铠甲,一切都只能靠自己。</h3><h3><br></h3><h3>很多时候,我们又有许多选择,比如笑或者哭,快乐或者忧伤,乐观或者悲观,所以我们便学会与命运相搏,去寻找自身价值,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轨迹。</h3><h3></h3> <h3></h3><h3>教师,教育的灵魂,教育工程师,他们承担着知识的传授,解惑,以及为人师,为人子,为人父母,为人亲朋的责任和义务。很幸运,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孩子们的心扉,用自己的生命谱写着华丽却又朴素的诗篇。</h3><h3><br></h3><h3>从教三十三年的我,一生既普通又真实,既热情又直率,既踏实又勤奋。我视平凡的教育工作为毕生的事业!春风春雨,润物润心,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桃李芬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在班主任工作岗位上工作了整整三十三个春秋。</h3><h3></h3> <h3>上班期间我白天孜孜耕耘于三尺讲台,晚上不倦相伴于清灯键盘,把平凡当成一种享受,不计名利得失,成为精神上的富有者。身处其中,会时时感受到同事们积极乐观的心态,细腻热忱的情感,坚韧不拔的耐力。因为我深深懂得,快乐就在对孩子们的付出中,就在平凡的教学过程中。我坚信平凡的事情中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正如我现在桃李满天下一样。</h3><h3><br></h3><h3>从我懂事以来,我喜欢把自己的感情融入到所喜爱的事情中,我坚信我是独一无二的。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一样的叶子似的。即使别人会认为我很普通,只是喜欢大多数人都喜欢的一些事情,但我在做的时候,还是感到快乐、充实的,就像我退休以后沉迷于写作中乐此不疲一样。</h3> <h3>开始写作是处于怕老了得老年痴呆症,写着写着发现写作可以活络思维,在发挥想象力的同时,有助于学有所专,充实生活。后来发现写作可以提高思想深度,反省自身,再后来发现写作是另一种方式的与人交流,在倾诉中可以宣泄情感,陶冶性情,平静心灵。</h3><h3><br></h3><h3>所以越来越喜欢写作了,写作在客观上记录着历史,个人的心态,还具有文化传承的意义,也能从精神上有所收获,到现在我发现,写作能让我获得一种满足感和成就感,这种感受是我在写作中最大的收获。</h3><h3><br></h3><h3>写作并非作家的专利,普通人都可以写,只要发自内心,写出真情实感就行。写作的关键在于多观察、多思考、多动笔。</h3> <h3></h3><h3>写作可以给我带来快乐。尤其自己的作品变成铅字或网文发表时,内心会有一些小激动,满满的成就感。因此,写作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我心我书,关键是写自己喜欢的文字。<br></h3><h3><br></h3><h3>脑越用越活,文章越写越好。由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到理论。写作是个不断思考提升的过程,善于写作的人,一般都是热爱生活、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人。写得越多,对生活的感悟会越深刻。</h3><h3><br></h3><h3>写作的根本目的在于记录所想所思,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在于运用。无论我们从事什么职业,尤其在单位工作,现阶段笔杆子还是比较吃香的,就连领导也会对笔杆子高看一眼、厚爱一分。</h3> <h3>喜欢写作的人,一般都是热爱生活的人,写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物,是最好的修身养性。写作的过程会让你变得内心充实,远离浮躁,静守淡泊,生活也会变得丰富多彩。</h3><h3><br></h3><h3>在流转不息的生命之轮中,好像是我为写作而来!是写作滋润了我粗糙的感觉,是写作放飞了我的幻想,是写作点燃了我喷涌的激情,是写作唤醒了我沉睡的智慧。我平凡的生活因写作而精彩。</h3><h3><br></h3><h3>因为从事了教育这个平凡的职业,使我从中得利,到老又爱上了写作,虽然我的人生极为平凡,但是,我的人生因为平凡而精彩着!</h3> <h3>我是平凡,但绝不平庸。平凡的人安于平凡的生活,却在做着不平凡的努力。平凡的人以平常心待人,懂得收敛自己身上的锋芒,知道自己做人的良知和责任。而平庸的人则消极处世,他们不安于平凡,却因为放弃努力,永远是这个世界上一无所有的看客。</h3><h3><br></h3><h3>我们不会拒绝平凡,但一定要远离平庸,选择完美,做更好的自己。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看成是一名杰出的艺术家,而不是一个平庸的工匠,应该永远带着一颗平常心去生活和工作。也只有这样,你才有从平凡走向卓越的可能。</h3><h3><br></h3><h3>柏拉图说:“征服自己是最大的胜利。积累平凡,就是积累卓越。” 让我们首先战胜自己,在平凡的生活中实现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价值吧!</h3> <h3>作者:杨玉珍(上图),生于1960年3月,毕业于山西大学汉语言本科,1979年参军时在28军84师宣传队,后到84师医院工作,从部队回地方后从事教育工作直到退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