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

海林

<h3>不知道什么时候,我突然移情别恋,爱上了夕阳。我爱夕阳的炽烈,把温暖带给人间;我爱夕阳的愽大,尽管时日不多,但还是释放出愽大的爱;我爱夕阳的壮美,夕阳下,五彩祥云飘荡在天际,给大地罩上了一层瑰丽的衣裳;我爱夕阳的内敛,它仿佛像是一个慈祥的老人,爱怜着忙忙碌碌而又无㗇顾及夕阳感受的青年,把一腔深沉的爱洒下天际,射向广宇,普照大地,作一个深情的告别……</h3><h3>年轻的时候,也感觉夕阳挺美的,但仅此而已,而没有感受到它深刻的内涵和深情的告白。待到自己退休后尤其是步入老年的行列,或许是年龄越来越大,格外珍惜余下的每一天,所以,对夕阳的感受才越来越深,才有了“不知何时爱上夕阳”的深情告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