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与鱼

江南

关于飞鸟与鱼的恋情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冬天想着夏天,炎夏又念着秋冬,人就在这种最简单且无法克制的不知足里来回走完一生。 </span><br></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br></span></h3><h3>     </h3><h3>   从有记忆以来,就不曾记得自己有过什麽强烈欲望,就算有过一丝属於年轻的狂妄和野心,也都被行动力输给思考力的惯性给淹没了...... </h3><h3><br></h3><h3>     </h3><h3>   一直以「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学来掩盖我凡事不积极争取的驼鸟心态,而我之所以能持之以恒,一句话「降低欲望」而已...... </h3><h3>     </h3><h3><br></h3> <h3>  对於爱情....嗯...对於爱情.........似乎也同理可证,暗恋应该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最具体的表现吧!水里的鱼暗恋着天上飞鸟的情节,在我年少的岁月中时常出现,我一直很认命的泅泳,直到那年冬天,我鼓起勇气,决定去爱一只飞鸟..... </h3><h3><br></h3><h3>     </h3><h3>   他的羽翼看来是那样丰劲,他的眼神似乎也希冀着大海,於是我们带着各自的包袱与自由,带着对对方世界的倾羡与好奇之心,相恋.....(这对於凡事不高估自己的我而言,是多麽的不寻常...)我们花了几年的时间终於发现,让飞鸟与鱼同游不够温柔;而鸟将鱼高举入空也不是仁慈。但是为什麽这恋依然能持续几年呢?现在看来,无非是当初双方都用了无以伦比的勇气与宿命抗衡,不用尽最後一口气力是不会善罢干休的。</h3> <h3>  分手那天是个中秋夜,是个刮着台风的中秋夜。我有写东西的习惯: </h3><h3><br></h3><h3>     </h3><h3>  「像一场没有雷声的倾盆大雨,就这麽毫无理由的下着.........一泻千里的情绪从我千万个贲张的毛细孔,无声的释放.......只有自己听的见,静的出奇,静的连自己都觉得不安。</h3><h3><br></h3><h3> </h3><h3>     </h3><h3>  我的眼好困,心却不肯睡,泪腺失灵了,心的表面长茧了,我怎麽会失去而不惊荒、失望但不沮丧、愤怒但不受伤??? </h3><h3><br></h3><h3>     </h3><h3>   莫非爱早以分批走了,剩下的只是用些微暴力便可分解的习惯,平静的心像一口夜黑的井,黑黑凉凉的,偷偷泛着月光.... </h3><h3><br></h3><h3>     </h3><h3>  雨停了..停的像从没下过的乾脆,要不是湿漉漉的柏油地,要不是疾行车溅起的水花声,谁知道这里曾下过雨、死过人? </h3><h3><br></h3><h3>     </h3><h3>  今夜走的不是你,走的是年来的眷与恋。</h3><h3> </h3><h3>  难道因了解而分手不是戏台上的一句台词? </h3><h3><br></h3><h3>  那麽代之而起的该是雀跃吗?是额首称庆吗? </h3><h3>     </h3><h3><br></h3><h3>  他呢?未眠?有没有一丝悔意?还有没有话要说呢?还是竟和我一样,如释重负! </h3><h3><br></h3><h3>     </h3><h3>  月,圆在乌云里头的台风雨夜 </h3><h3><br></h3><h3>     </h3><h3>  我又再度回到知足海阔天空,无欲自然风光明媚的怀抱!对於飞鸟与鱼的故事,我仍然保持悲观。我再说一次:海天是一色 春夏秋冬是相连 地狱天堂是相对 昼夜是交替......鸟和鱼可以相恋,但是能在那儿筑巢?</h3> 关于齐豫 <h3>  齐豫的歌里,还有三毛的灵魂在跳舞。</h3><h3><br></h3><h3>   她永远都是一个贴心的知己,在轻轻地呼唤着另一颗相通的心,一遍又一遍,像回声一样坚持不休。</h3><h3><br></h3><h3>   三毛的爱,齐豫的爱,交织成动人的乐章,在一道山谷中像风一样回旋。</h3> 图片文字取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