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红红好姑娘

云亦

<h3>传说,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传说,每一个妈妈,都是来到人间守护子女的天使。</h3><h3><br></h3><h3>你信吗?我信。</h3><h3><br></h3><h3>除了妈妈,还会有谁连一场雷一场雨一阵风一片叶所暗示出来的威胁,也替你唠唠叨叨反复叮咛呢。</h3><h3><br></h3><h3>妈妈总是喜欢把眼泪流进心里,却把微笑挂在腮边,妈妈总是看子女笑就会心花怒放,看自己的孩子难过就会黯然神伤。所以,当你身边有一个这样慈爱的“天使”,请你一定好好善待呵护她,“天使”也会老去,她们并不会像真的天使一样活到一万年。</h3> <h3>小的时候,每年春节的前夜妈妈都会让我和弟弟早些睡下,我知道,妈妈又要用她一双灵巧的手为我和弟弟“变魔术”了。</h3><h3><br></h3><h3>在一夜“哒哒哒”的缝纫机声中,偶尔我会大睁双眼偷窥,我看到了什么?——妈妈的双手在缝纫机上翩翩起舞!我带着世界上最幸福的憧憬睡去,我梦着白雪公主的梦,梦里我穿着最美的纱裙旋转……</h3><h3><br></h3><h3>多年以后,我的心底总有这样一处记忆,它安静地盘踞在我的心底。就像萍草依偎着水面,就像疏疏点点的雨滴飘泻在屋檐发出嘀嗒的声音,就像空阔的暮色里一只鸟儿掠过一飞冲天。</h3> <h3>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可不可以在少时新年醒来的早晨,看到枕头上那戏法一般变出来的新衣,除了雀跃和去邻居家炫耀之外,还要去亲吻一下妈妈的脸颊对她补说一句辛苦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当我穿着妈妈织的天蓝色马海毛毛衣走在路上被阿姨们围住询问出处时,不是害羞地跑开而是要大声说一句——“那是我妈妈织的”……</h3><h3><br></h3><h3>少不更事,时光走了,而我为谁成熟在路上?那些岁华路上绵远而细瘦的路却愈来愈繁华。我不再有年轻的容颜,但途径过的那些美好岁月,像阳光照亮了城市森林,然后又将深情蒸发成水雾浸湿我埋藏的过去。</h3> <h3>终于,我不再年轻,而妈妈也老了。</h3><h3><br></h3><h3>那些层出不穷的商店里的新衣,它们跳跃过妈妈手作衣裳的魅力,在每个春节纷沓而来。那些旧时光里她踩踏缝纫机的声音,如同一个巨大的时间沙漏,缠绵而沉默的安睡。</h3><h3><br></h3><h3>却,似一抹夕阳,暗红地照在记忆里的斑斓。</h3><h3><br></h3><h3>而妈妈还是那个妈妈啊,不管我长到多大,她依然还沉浸在那愿意为我带来春节渴望的感受里。</h3><h3><br></h3><h3>那种,想要追抚我童年里欢呼的小确幸。</h3> <h3>春节前,妈妈开始改为我织帽子了,红红的,带着新年的喜庆,带着她印象里我该有的红艳模样。</h3><h3><br></h3><h3>哪怕她在寒冬里蜷缩在商店里卖帽子的一角,和人家讨好般的求教,哪怕我嗔怪一声如何戴这样的红帽子出门,妈妈依然乐此不疲……</h3><h3><br></h3><h3>每年春节飞到我身旁的那些红帽子啊,形状不同,却都盛满了烈烈的红艳。</h3><h3><br></h3><h3>就这样,似红红的灯笼果为我每个岁华的篱笆上镀上了一层永恒的保护色,似烈日的强光温暖我曾不甘于老去的孤单,似一尾记忆的游鱼怦然跃起敲碎时光里尘封的冰。</h3> <h3>我戴着红帽子扭扭捏捏的模样,妈妈总会看着我偷偷地笑。</h3><h3><br></h3><h3>她笑,我也笑,于是她愈发的笑。</h3><h3><br></h3><h3>我终是被笑慌了,懵懵地问:妈妈你笑什么?</h3><h3><br></h3><h3>“真好,你的小虎牙还在,你还是小时候的模样呢”……妈妈说着。</h3><h3><br></h3><h3>心房突然像被堵上了海绵脆弱不已,我一扭头钻进了洗手间,任眼泪像不听话的水龙头坏掉了开关。</h3><h3><br></h3><h3>我怎么可以忘记了对妈妈红帽子的感激,只顾沉浸在我的感受里,我没有想过70多岁的妈妈还能为我再织几个春节的红帽子,是否,这些象征着少时新年红的帽子,将成为我此生最珍贵的财富,而这笔财富,叫妈妈。</h3> <h3>和我的摄影师宏伟说,为我拍一组红帽子吧,我想送给妈妈看,她一定很开心。</h3><h3><br></h3><h3>零下十三度的三九天里我们开了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这家寂寥无人的书屋,书屋里没有空调,发着低烧的我瑟瑟发抖。</h3><h3><br></h3><h3>但,我一直是幸福甜蜜地笑。</h3><h3><br></h3><h3>我一再对宏伟说:快让我戴帽子啊,拍我的帽子。</h3><h3><br></h3><h3>因为啊,红帽子,不仅仅是红帽子。春节,也不仅仅是春节。</h3><h3><br></h3><h3>人生,总该有这样一个瞬间,让我继续骄傲继续盼望,总该有我的心灵永远准备抵达的地方。总该有一处心房,暖暖的,静静的,如总该有一双记忆中柔软的双手,为我深情厚意地捧来我的渴求。</h3><h3><br></h3><h3>我多想把这样一份不同寻常的美好定格,趁着皱纹还没横亘我的脸颊,趁着,我还笑如芬芳,趁着,我还可以伪造妈妈心中的——那个红红好姑娘。</h3> <h3>我们总爱说着梅花斜出枝梢稀疏了时光,说着一年一度春风煦暖了年华,说着明月千里寄的是相思,说着树欲静而风不止,却常常会疏忽了那风中翘首的白发。</h3><h3><br></h3><h3>山一程,水一程,如果可以,常回家看看,做一次“倦鸟”归了巢。</h3><h3><br></h3><h3>我们要看过灯光等待在深夜,才知道那是家。</h3><h3>我们要彼此爱过,才知道那就是爱。</h3><h3>我们要怜惜过青丝变白发的望眼欲穿,才知道还有多少属于父母的时光尚可蹉跎。</h3> <h3>又是一年春节,有多少人正奔波在回家的路上,有多少久别重逢的惊喜正由美丽心动的微笑开始,再没有什么比心的安宁是最好的家,再没有什么比父母疼爱的目光更璀璨。</h3><h3><br></h3><h3>今晚的夜色实在是太撩人,大概,它也在等待一场相约?当星星的蜜语为我送来睡眠,我渴望这是我最深情私语的一天,满满而寂静的心路,如月光来临之前栩栩如生。</h3><h3><br></h3><h3>谁在频频举杯,愿你幸福,愿我幸福,愿我们的父母幸福……<br></h3> <h3>出镜:云亦</h3><h3>文字:云亦</h3><h3>摄影:宏伟</h3><h3>配乐:星河</h3> <h3>附:每个春节前妈妈曾为我织过的帽子</h3> <h3>下图为2014年妈妈为我织的第一个红帽子</h3> <h3>感谢各位美友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和鼓励,因身体欠佳左臂肩袖损伤肌腱断裂,恐不能及时回复好友们的评论故暂时关闭评论区,不能和好友们聊天互动深感遗憾和抱歉,待我一段时间术后康复后再来和好友们相约互动,我会一直关注美篇以及回访你们的动态,如有怠慢请勿怪。</h3><h3><br></h3><h3>提前祝好友们春节快乐,全家幸福安康!</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