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超级小先锋"

明经结

<h3>临近期末,我收到了“超级小先锋”栏目组的试镜邀请,栏目组老师让我在家准备一个上台试镜的表演节目。可我在感到荣幸的同时心里又有些矛盾,因为期末考试迫在眉睫,试镜也马上进行,如果要认真准备表演的节目,就没有更多的时间来复习,如果每天花时间排练,就无法安心迎考。在和妈妈的共同商量下,我决定演唱英文歌曲。</h3> <h3>一转眼,试镜的日子到来了。我签完到,正准备去排练厅排练时,一位美女老师叫了我的名字,并把我们带到一间隔音室,原以为是试镜,心里便开始有些小紧张,原来这是试镜前的小面试。美女老师姓孟,孟老师让我把准备好的节目表演一遍,表演节结后,孟老师给我指出了好几条不足的地方,并给我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当时我心里还在想:糟了,如果这样上去试镜肯定会被淘汰,到时,我就参加不了栏目的拍摄了,也就意味着我将错过一段快乐又美好的时光。孟老师察觉出了我紧张的样子,鼓励道:“别紧张,这不是试镜,是指出你不足的地方然后加以完善,以便在舞台上更好地呈现你的才艺”。我松了一口气,先前的恐惧也减轻了。我又问:“老师,我可以用双语作自我介绍吗?”孟老师说:“当然可以,这样更能突出你不一样的才华啊。”</h3> <h3>孟老师领着我们又回到了等候大厅,为了让我表演的更好,妈妈带着我进了排练厅让我多练习几遍,通过连续几遍的排练,我觉得上台表演一定没问题了这才走出排练厅和大家一起观看电视节目。大概两点半,一位老师开始呼叫名字,让被叫到的表演者到演出厅门外排队准备。和我同队的共5人,他们都在东张西望,打闹嬉戏,而我却一直在认真地听老师介绍表演注意事项和流程,并安静的排队等候进场。</h3> <h3>我们5位选手轮流表演,我是2号选手,在作了中英文双语自我介绍后,一首《Be What you Wanna BE》的英文歌曲呈现给了在场的评委老师。在舞台上,在镁光灯下,我感觉自己特别的自信,出色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鼓掌和点赞。表演结束后,我满怀希望地期待结果。当评委老师第一个宣读我的名字时,我激动的快要跳起来。评委老师对我的表演非常肯定,说我大方、自信,英语也非常棒,敢于表演,恭喜我成功入选《我是超级小先锋》拍摄组。我们离开表演厅,孟老师又把我们带进之前的那个隔音室:“明子淞,恭喜你成功入选”。 之后,我领了一个漂亮的旅行箱,终于挑战成功并成功入选了,心里的那块巨石终于落了下来,感到畅快无比。</h3> <h3>令人兴奋的寒假来临了,外出拍摄的日子也终于盼来了,我满怀期待地去了集合地点。队员们被分成了桔、绿、红、蓝队,我被分配到了蓝队,咦,我们队只有七个人,其它队都是8个人,听老师说是因为有位队员生病了。我心想:完了,我们队伍弱小了,一定会输,没办法,只能团结智取了。经过四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抚州御龙湾度假期村。</h3> <h3>简单的午餐后,我们开始了拍摄计划。第一个游戏开始了,游戏规则是让自己稳,用手抓下一个人的“金箍棒“没抓到的人则被淘汰,累计10次无人淘汰即可完成任务 ,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蓝队(雷霆队)VS红队(暴风队)。我们的队手——风暴队第一次出师不利,淘汰了3人,我们心中窃喜,10次终于结束了,最终用时6分32秒,好不容易我们上了,因一些队员觉得我们赢定了,棒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后来我们团结一心,超过了红队,最终用时5分23秒,我们高兴的手舞足蹈。</h3> <h3>第二个游戏是:你演我猜。一队轮流猜,其它人做动作,10个词中哪队猜得多即可获胜。蓝队先来,第一词是金鸡独立,我们做了一个动作,那个队员迅速猜出来了,我们越做越快,到一个队员时,我们无论怎么比划,他都猜不出,我们只好放弃了,轮到我时,他们在乱比划,我说:“群魔乱舞?"“呃……,不对。“”跳舞?“”对了“。</h3> <h3>第三个游戏是:水果连连看。将草帽下的水果翻出,连成四个横竖斜即可获胜,可以拿现有的水果去堵对方三条线的水果,可不让对方取胜。比赛开始了,一些队员想我们不费吹灰之力赢得了前两局,我们可以完胜!不用费太大的劲方可胜利,我第一个出发,找到了第一个芒果,红队什么也没翻到,然后,我们骄傲了起来,不久,主持人忽然说:“红队胜利!“什么?”“我们明明……”“红队指着那已经连成四个的水果线,我们哑口无言。</h3> <h3>两天一夜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了,从自理方面我提高了不少,期待再次参加《超级小先锋》栏目的拍摄。</h3>

试镜

老师

表演

我们

红队

队员

拍摄

排练厅

蓝队

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