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绿茶饼

麓山国际实验学校1911班

<h1><font color="#167efb"><b>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十里茶乡觅香茗》研学旅行活动,这次活动结束后,我得到了一包自己亲手炒制的南岳云雾茶,以往的茶叶都是用来泡茶,制作茶饮,茶叶除了泡茶,还能做什么呢?经过思考,我准备进行改良,尝试制作绿茶饼。</b></font></h1><h1><font color="#167efb"><b> 制作绿茶饼,第一步我得把干茶叶用开水反复冲泡开,滤出茶叶和茶水。</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  我把这些过滤后的茶叶放进搅拌机细细搅碎,这样是为了让茶香更加浓郁。</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  搅碎后的茶叶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面粉、白糖和黄油,把冲泡出来的茶水兌入面粉中。</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  边兑茶水边用筷子按顺时针方向搅拌,大约5分钟,面粉和茶水、茶叶充分和匀,成了糊糊状。</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  把和好的面糊倒入蛋糕模具中,一个一个仔细填满,接下来把他们塞进烤箱,大火烤10分钟。</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  我守在烤箱前,等着绿茶饼出锅,这短短的10分钟让我觉得是那么漫长,等待的过程中我有点儿担心呀,第一次尝试亲手制作绿茶饼,不要失败才好……终于听到烤箱发出“叮”的一声,时间到。我迫不及地戴上手套,打开箱门,取出绿茶饼。</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  第一次亲手制作的绿茶饼,卖相还是不错的,浅绿的外表,浓浓的绿茶香,为了让它更漂亮,我往饼上撒了一些粉色的玫瑰花瓣。</b></font></h1> <h1><font color="#167efb"><b>  尝了一口,甜甜的,就是有点儿硬,估计是烤的时间太长,水份流失过多,如果要参加学校里的云雾茶创意大赛,我还得加油呢,明天我打算把绿茶饼带到学校请老师和小伙伴们品尝一下,顺便采集大家给我的意见再做修改。我一定要做出最好吃的绿茶饼!</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