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凉山彝人/乡愁

左成

<h5>多次走进大凉山,每一次给我的感触都不一样,这里有欢笑,有感动,当然还有那种“无能为力”的心酸。</h5> <h5>乡愁<br>是母亲滚落在腮边思儿的泪滴,夜夜濡湿我思乡的愁绪。</h5> <h5>乡愁<br>是故乡的那栋老屋,那里留下我年少时的欢声笑语,一转身一回首,一个若有所思的凝眸。</h5> <h5>乡愁<br>是远方游子沉重的行囊,乡愁,是家中母亲期盼的泪光。</h5> <h5>乡愁<br>是一首歌,乡愁是一句诗,乡愁是一阕词,乡愁是我奔走的疲惫。</h5> <h5>乡愁<br>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多少回忆,但却始终不改变我对母亲的绵绵思念。</h5> <h5>乡愁<br>亦是乡音,永远是我们属于这一方土地的印记。</h5> <h5>乡愁<br>是村头郁郁葱葱的老树,乡愁,是故乡河里湾湾的月亮。</h5> <h5>淡淡的乡愁,愁的是那家乡没变。淡淡的哀伤,伤的是那家乡的退步。</h5> <h5>我从事摄影不刻意追求最终的结果,但注重享受拍摄过程,从中亲近自然、品味人生、体验真情、享受生活。我很幸运能与摄影为缘,与快乐为伴。这种快乐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我一直在路上,以匠子心,精耕细作,拍摄属于自己的故事。</h5>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qz?circleId=47091&amp;amp;amp;amp;shareUser=3668303&amp;amp;amp;amp;v=4.9.0"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欢迎您加入左视界精品摄影圈</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