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猪年扯淡

段保成

<h1>2018年平淡地过去了,我的生活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仅仅又添了些白发和皱纹而已。日子一天天单调地重复着,我也一天天重复着自己。宅在家里,看看电视,玩玩手机。盯着眼睛憋涨,不看又心里憋闷。跳跳广场舞、打打麻将,种种花草、下厨做个美味,或是外出打份工。这都是不错的选择,可惜我都没兴趣。我这人太懒,懒得学,懒得动,懒得写,也懒得赚钱。懒是很好的借口,可以完美地掩饰自已的无知和无能,还显得自己与众不同。</h1> <h1>老天格外眷顾我们这代人,啥不走运的事都摊上了。长身体时三年遭灾了,学知识时文化革命了,找工作时上山下乡了,结婚时独生子女了,养家时企业下岗了,养老时买断工龄了,生二胎时没那本事了。倒霉事遇多了,也就无所谓了,不是内心强大,而是没求办法。</h1> <h1>有些无聊文人整天用心灵鸡汤麻醉我们,什么良田千倾,日餐不过一斛。什么华屋万间,夜卧不过五尺。他们名利双收,又是上电视演讲,又是出书签售,收入远远甩我们几条街,却把古人的“安贫乐道”当作中国传统文化甩卖给我们,让我们安于现状,坚守信念,为儿孙站好最后一班岗。他们忘了讲古人说过的另一句话:不患寡而患不均。古人优虑的不是物质的匮乏,而是忧虑财富的分配不公,使社会不安定不和谐。推已及人,那些说“夜卧不过五尺”的人,断不肯把自家的豪宅換与他人的蜗居。整天编写心灵鸡汤的人把此当赚钱,我们却把心灵鸡汤当文化。这些年龄并不比我们大的人,成了我们的人生导师,教我们学做事,教我们学做人,就差一把屎一把尿把我们喂养大了!</h1> <h1><font color="#010101">我平时喜欢在网上购物,常到小区菜鸟驿站取快递。取快递的两位小姑娘见我就笑,我问笑啥?快递小哥说:她俩刚才议论你呢,说你是这儿出镜率最高的。瞥一眼排队取快递的小年轻们,感觉自己一骑绝尘,心情很难不飘。走到垃圾筒前拆包装,身后传来一个姑娘的声音:大爷,要纸箱么?我家有,跟我取吧!靠,把我当捡垃圾的了。刚刚放飞的好心情又叭叽碎了一地。什么原因发生了误判?韩国驱逐舰见日本巡逻机低垂靠近,便用雷达深情地描了日机一眼,不管是用探测雷达还是火控雷达,反正撩得人家发毛了,不舒服了,怀疑你有歹心。天地良心,我可没看姑娘,是姑娘先瞅了我才发生了误判。好在不舒服的人是我而不是她。人老了,或许是白头发惹的祸。想想发现,发生误判主要与我所处的场合有关。如果置身会场,或许我会被误认为位高权重的领导;如果在书店,或许我会被看成专家学者;站在垃圾桶前,自然就成了拾破烂的了。这把年纪,千万别在马路上摔倒,会被误判成碰瓷儿的。</font></h1> <h1>还是宅在家里好,有口吃食连楼也懒得下去,尽管有电梯。老伴说我过着猪一样的生活。既然没有生出翱翔的翅膀,那就脚踏实地过猪一样的生活,吃了睡,睡了吃,简单而平庸。理想对我来说已是奢侈品了,没有放弃理想的人那就继续拚搏,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很轻松。</h1> <h1>岁月不饶人,我也没饶过岁月。它把我蹂躏得脸不洗了,镜子也懒的照了。我也曾把狗日的折腾得早晨不是早晨,晚上不是晚上,吐血倒时差了。亚洲、欧洲、非洲我游过十多个国家,国内也几乎跑遍啦。纵使生活无趣,也要内心繁华。该吃吃,该喝喝,还要该玩玩,该乐乐,否则真要怀疑人生不值了。我还常与同学好友聚会,公园、饭店、郊外、商务区,地点无所谓,开心才重要。喜欢和老友聊天时的感觉,没啥文化含量,全是家长里短,可撸串的嘴里也能聊出满汉全席的味道。有好友看过我写的游记,见面打趣我:你出游是踏青还是偷情,和美女们左拥右抱的,生米做成熟饭了吧!我也打趣说:不行了,熟饭做不成了,努努力也就做个半成品:夹生饭。</h1> <h1>喊出一个脱字,便会夺人眼球,特朗普脱群、英国脱欧、中国脱贫、美女脱衣,不管坏事、好事都是大事。2018年的桃色八卦不少,刘强东、高云翔、吴秀波等名人被卷入其中,性侵的,出轨的,同居的,无论真假,都上了热搜的排行榜。因为是狗年,被曝光的美女贴上了特殊的标签:狗啃过的。反正美女们不在乎,乐意炒作成网红。猪年是二师兄八戒的本命年,贪色的徒孙们的咸猪手还会制造更多的谈资,猪年也有新标签:猪拱过的。无论狗啃猪拱,都与我无关。君子发乎情而止于礼,还是看别人八卦,让自已流哈喇子吧!</h1> <h1>闲篇扯淡,开心过年!</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