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雪素心,浅舞流年

青风 寂无声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情感美文】</h3></font></h3> <h3>  雪还是落在了我的轩窗外。一层浅浅的白。如那薄薄的念,美的惊心,美的动魄。</h3> <h3>  或许,是性格使然。看过热闹的花开,看过从容的叶落。心也不再有太多的波澜。不再喜欢随波逐流,让一些烦扰占据空间。而我整天侍弄的小字,依旧是低眉时,最爱看的三月桃花,淡淡香。</h3> <h3>  落雪的日子,喜欢临窗赏雪。看它们一瓣一瓣,洁白的开落在大路,树梢,小桥,柳畔。它们没有动人的舞姿,只是那样慢慢的飘着,落着,那样自然,那样随意,那样飘逸的不染尘埃。</h3> <h3>  喜欢这样的时光。喜欢在这样的时光里,认真的等一场雪。而这场雪,就在我望向窗外的时候,恰好来了,便有十分清喜,映上眼角眉梢。还好,我未曾负雪,雪亦未曾负我。临窗,我是雪的故人,雪是我的归人。放下俗事三千,只愿与往事,与雪,以素白对安静,以喜欢,收纳这一页凉凉的白,素素的美。</h3> <h3>  于是,我在等到雪的那一刻,轻轻为它落一行洁白的韵。以蘸满梅香的笔,韵它洁白的来,韵它干净的模样,韵我等到雪来时的那一份欣喜与雀跃。</h3> <h3>  谁说冬日多寂寥?抬眸,柳枝满了雪,海棠白了树,一片雪花挨着一片雪花,轻轻地飞舞在空中。这一场盛大的雪事,如约而来。开的纷纷扬扬,开的漫天漫地,开的那么飘逸,开的那么美。美到脚下生出莲花,一步一莲花,一步一莲花呀。</h3> <h3>  心本无尘,落雪听禅。站在雪里,听远方寒山寺的钟声,敲响千年的寂寞。听枫桥夜泊,那一场旷古忧伤。此刻,无论是快乐,安静,还是喧嚣,都是静美。素素的,莹莹的,美在时光,美在落雪,美在雪来的刚刚好。</h3> <h3>  与雪私语,忘了红尘的纷纷扰扰。素日里,那些青青小字里飞舞的心绪,那些晚秋带露卧在苔痕上的苍绿,那些月下尚未开败的残红,且让它寂寂向晚,随了冬的素净,随了雪的洁白。而我,只管让自己开心着,明媚着。不再被俗世烦扰,不再为红尘所累。心,也便素如白雪,剔透,琉璃。</h3> <h3>  已是腊月天,梅开了满院,雪来的刚刚好。此时的人间,琼楼玉宇,到处白茫茫一片。就让我也做一片雪花,飞在枝头,飞在旷野,飞在小桥,飞在广袤的天空。让我也随了雪花的轻灵,飘逸。在时光里,若雪素心,浅舞流年。</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摄影:若水 君乐</span></h3><h3>出镜/后期:香香</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如师友用图,请注明出处,谢谢!</span></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vyv15jw?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一季花开风扰梦,春雨萧幕滴丝垂</a><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