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夜,情思悠悠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夜,银光朗照,一切都是温情的景色。可月光也笼罩着一地徘徊的影子,随着地上身影的拉长,也拉出了悠悠的过往。那一怀的往昔,在婵娟的明亮中,编织着岁月里几多的美好与“双眉何处月如钩”的眷念,无声却有情的在月下任意流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月夜,将拉长的过往,涂上了忧伤与翘望。疲惫的我,想在岁月里痴痴的等一个永远等不到的人;想将一个遥不可及的幻想,在月夜里再次幻想;想将岁月覆盖的挣扎,在月夜里再次挣扎;想将那擦干的泪花,月夜中再次脸上挂;就是想在月夜里采撷过往的风华;就是想在月夜的徘徊中,再次留下一地念想的无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夜中的徘徊,是排遣寂寞?还是消磨时光?月夜沉默不答,只是沉沉地无言着寂静,只是默默流淌着清柔的月色,只是悄悄地将夜幔洒着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夜,不要让这番的问话成了没有应答。告诉你吧,徘徊时,是在那对伊人脉脉的说着情话,是在那闪动着牵挂的泪花,是在那回味着锦瑟和鸣时的一景风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夜的寂寞里,有眷念伊人时翻腾的心海情花;月夜的时光里,有回眸与君逢时的绚丽烟花;月夜一地徘徊的身影里,有情念不休,心口的一枚朱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伊人已远在天涯,可那份感觉就如同在家;虽然,伊人不可能说上一句话,可那份感觉就是两人在说着悄悄话;虽然,月夜中的一隅只有我一个人在徘徊,可却没有感觉到一个人的害怕;我知道,那是有伊人置身在我左右的牵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难道这份牵挂,会常常的与月夜共舞,会绵绵的无期?难道月夜中想起了伊人,就可以一睹曾经的花好月圆?难道徘徊中遇到了伊人,就可以再一次盛开并蒂莲?难道在夜的黑染中寻到了伊人,就可以戏水鸳鸯共白头?难道我静伫彼岸遥望,就可以将那三生情的愁绪化为乌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夜的徘徊中,欲相见伊人,再次共与红尘耳鬓厮磨,一同花前月下谈笑风生,一同静赏婵娟,一同月下花间对酌。月夜的徘徊中,揣着一怀的希望。不想月夜太清净,让伊人寂寞,不想月夜里的期盼,就这般无所着落。不想徘徊在月夜里,与伊人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想度彼岸。可彼岸是什么,是荆棘坎坷?是熊熊烈火?是险峰峭壁?不管是什么,度过彼岸,我将不是我,我将失去了一切所有,却会了却了隔岸的相望,了却了红尘中的那份无声却深情的翘盼,了却了“一地相思,两处闲愁”的情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声幽怨一季秋,一篇文字一腔愁,一月冷辉映宇宙,一世相念驻心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月夜常在,思念无期。下了眉头的情念又缠上了心头,不知何时是休?一直想问伊人,为何让我的文字如此的伤忧,为何让我的文篇如此的沉重,为何让我的笔端这么难止难休。似烟花般的命运,生出了悱恻且幽怨的心秋,让我在红尘中总是生出念你的情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篱上的春花没有了笑容,在月光下却可以清晰的看到春花上闪动着不知何时挂上的雨珠。千般眷念,万般情思的泪水与那春花上的雨珠无声的一同滴落在月夜。我只能是看着星,看着月,看着地上那徘徊的长长身影,深情地走进那一袭银光的月夜中,独自徘徊独自吟。</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 秋意堪, 不知何时可对面?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四季变, 年年岁岁情意添, 相思一地醺纸笺。 字字眷, 篇篇念, 月夜又起心中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届凡夫俗子,做不到事事休,倘若休了,何来月夜情丝痴缠,情念泛滥。何有那万里霜天云破月,情念一景羞月色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图片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