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母亲(七)

金发

<h1 style="text-align: right; "><i><font color="#ed2308"><b>——无法抹去的痛</b></font></i></h1> <h3><font color="#167efb"><b> 如果有那么一天,把你带到这个世间的那个人忽然放下你西去,你能够想象到这有多么痛苦吗?那亲切而慈祥的容貌不见了;那温柔而和善的笑声没有了;那呼唤你乳名的声音消失了,那双搀扶你长大的枯瘦的手没有了;那熟悉的身影不见了。在不经意之间消失了,一切都永远的消逝了。面对这位亲人的永远离别,你不痛苦吗?</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有位外国作家说:死亡是彻底的消逝,而不是截肢。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遭遇突如其来的无情厄运。如果因一次意外的事故,可能会失去一只手,一截腿。可是,人没有消逝,你还能证实曾经有过的腿、手。要是你的头发太长,你将它剃掉,但它还会再生。只有生命,一去不复返,消逝得如天宇中的一片云,原野上的一滴雨,山野上的一缕风。对于生者不来说,亲人的离去,留下的也许只是永远的心灵之痛。</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上次在学校我姨娘给我发了张我母亲小时候的照片,我回家之后,又拿起母亲前些年的一张照片,两张对比,久久的凝视了许久。虽然她笑的的露出了牙齿。但那消瘦、清丽的脸庞上,依然充满了淡淡的忧伤。看着看着,一种酸楚从心中涌出,是那样的揪心、难熬,那样的忧愤、伤感。我将昔日的峥嵘岁月告诉了我的朋友,他们听了之后,也随着我伤感、痛哭了一阵。过了一会儿,他们也慢慢的缓过来神。只有我,还深深的陷入痛苦之中。因为我是从母亲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这是一种带有血缘的痛苦,这是永远也无法割断的亲情之痛苦。</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我永远忘不了三年前的一个深夜。那一次母亲给我的电话,被我很不耐烦的挂断了。当时很难理解她给予我的那种爱!只到那天晚上她还给我的亲戚打电话问候我那几天的生活。她那么的牵挂着我,我只是在一旁听着,那时候我并没有与她说一句话!我曾经幻想过她在死与生挣下的那一刹那——她也许清楚地明白:就要走完自己劳苦艰辛的人生里程了。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里的我和哥哥了,她肯定还在挣扎着从那个坑里爬出来!但是生死不由人,死神已经将那扇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大门打开……那天晚上雪花纷纷,我很难入眠,总是焦急的盼望着什么,但自己也不清楚!好不容易睡着了,却被一阵嘈杂的电话铃声吵醒了。所有的这些仿佛依旧是场梦。</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母亲走了,她把失去母爱的痛苦永远扔给了我。母亲走了,我陷入了长久的惆怅、茫然、思念之中。我在他乡陌生的土地上思念着;我在灯火阑珊,高楼林立的城市里思念着;我在故乡低矮、破旧的小屋思念着;我在朦胧、宁静的月光下思念着;我在孤独、寂寞时思念着。我怎能不思念啊,看到母亲一生打拼出来的那个家里的东西,看到母亲曾经在锅灶旁边,看到母亲用过的那把木梳,看到衣柜里那舍不得穿的新衣服……那忧伤的苦汁如洪水般涌入我的心头。</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我曾经嘲笑过命运,嘲笑过转世轮回的迷信。可长久的痛苦使我又不得不疑惑起迷信来,我多么渴望着母亲能够轮回、或者复生。被痛苦折磨得无助的我,竟想以命运为借口来摆脱思念,来化解我心灵的痛苦。但是呢,活着就永远有痛苦,随时会遭遇痛苦。因此,我也曾经想着学会忘记痛苦、医治痛苦。可母亲的离去,已铸成一道心灵的刀疤伤痕,我已无从医治和摆脱它!</b></font></h3> <h3><font color="#167efb"><b>  佛说:世界上谁最富有,谁最贫穷呢?家里有妈妈在,这叫做富。妈妈不在,叫做穷。妈妈在的时候,叫做日中,妈妈不在了,叫做日落。妈妈在时,叫做月明,妈妈不在了,叫做黑夜。所以我的朋友哟,要好好孝养父母,这和供养佛的福德是一样,没有差别的。 ​​​​母亲在世时,电话中第一句话:“孩子,还好吗”……最后一句话:“妈妈好着呢,你要好好学习,保重身体”!母亲去世三年了,她的电话我依旧可以打通,但是接电话的却早已成了别人,并且告诉我我打错电话了吧!这怀念啊可能是无尽的怀念!</b></font></h3> <h1 style="text-align: right; "><font color="#ed2308"><b>2018年1月29日</b></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