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我们年三十早上到家!

最后一朵梅花

<h3>刘老头这几天,有事没事总喜欢站在自家门口的生产路上,向着村口张望。还时不时的把拿在手中的手机举起瞄上两眼。</h3> <h3>“你着啥急嘛?娃们在外打工也不容易,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到时候了有空了就肯定给咱打电话了。你这几天怎么变的象个娃娃一样?几夜都没睡踏实了。这大冷天,你站外干等也不起作用,回屋暖和暖和吧!”老伴刘婶心痛的站在自家大门内劝着老刘。</h3> <h3>“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你们快看,小伟的爸爸妈妈刚刚回来了,他们给小伟带了许多好吃的,这是他们送给我的,我不拿,人家硬塞给我的。”刘老头六岁的孙女蕊蕊,从玩伴小伟家捧着一捧各种吃的跑向刘老头夫妇。</h3> <h3>刘婶蹲下身子,把孙女拥入怀里。把自己那满是皱纹的脸,紧贴在蕊蕊那红扑扑的脸蛋上,对蕊蕊说:“宝贝,给你,你就拿上,等你爸妈回来了,我娃也把自己的好吃好喝分给他家小伟吃喝。”</h3> <h3>“你们一直对我说,我爸爸妈妈过年时就回家呀!快过年了,怎么还不见他们回家?”蕊蕊失落地责问奶奶。“快了,快了,他们快回来了。我娃不着急,过年时他们肯定回家!奶奶不骗我娃,你要啥?奶奶给我娃买走!”刘婶抱起蕊蕊安慰道。“我啥都不要,就要爸爸妈妈!”蕊蕊满怀期盼的对刘婶说。“咱不急,快了!快了!他们真的快回来了…”刘婶象是说给蕊蕊听,其实更象是说给自己听的。</h3> <h3>某大都市里,在高楼林立的边缘区,一间不足十五平方的一个小房子里,一对三十五六岁的夫妇,正相拥而坐在床沿。“刘凯,你看我这腿,还是这样,不行你一人回去,陪娃和父母过个团圆年,回去时给我买些吃的,放屋里就行…”女的对男的说到。“亚娟,你看你出的这啥主意?我把你一人丢这儿独自回家过年?那我回去咋跟一家老小交待?要么咱俩都不回去,要么一起回去,背我也把你背的回去。”刘凯抚摸着妻子亚娟受伤的左腿说。</h3> <h3>“我这不是怕给你路上添加不便吗?再说,到家让老人看我这样子,心里不是添堵吗?大过年的,让一家老小因我而过不了个好年,我与心不忍啊!”亚娟满脸泪水的说着。“把你一人扔这里,我独自回去,一家老小才过不了一个好年。娃和老人还不把我给吃了?”刘凯轻轻用手擦去亚娟脸上的泪洙。“咱明天就订票,票到就出发!开开心心回家过大年。其他啥都不想啦!一年到头就盼一家老小过个团圆年!”</h3> <h3>两人正说着话,刘凯放在衣兜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是房峰打来的。”刘凯拿出手机看着来电显示对亚娟说。“他有啥事?咱能给他帮上个啥忙?你快先接电话呀。”亚娟说。</h3> <h3>“喂!房峰!你好!”“刘凯,你好!老同学!”“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大忙人!”“想你们了!打个电话不行吗?”“行!行!怎么不行呢!?你近好?”“我好着里!就是平时太忙,没时间打扰你。今天想问问你们,啥时候回家?到时咱们结伴而行,路上正好拉拉家常,你和亚娟愿意给我们做伴吗?”“唉!唉!这主意不错!但近期咱没联系,你不知道,我们家亚娟十月份出了个意外,把左腿给骨折了,到现在还行动不便,怕一起回家只能给你们夫妻添麻烦。我们就不和你一起结伴了。"亚娟有些失落的把头低下了。</h3> <h3>“刘凯呀刘凯!要不是知道亚娟出事,实话对你说,我还懒得理你们,就因知道亚娟腿不方便,我才和我家丽萍想和你们结伴,回家路上好有个照应。这主意还是我们家丽萍想的!好了,我还忙着,长话短说,我这么定了,2月2号早上4:00咱们出发,到时我们过来接你们。到家正好大年三十早上,刚好连上和族人一起上坟!别等我们来了你们还没安顿好。这两天你就安下心再上最后几个班。拜拜!”房峰一气说完要说的话,迅速挂了电话。</h3><h3><br></h3> <h3>“这下所有难题都解决了!你老同学夫妻人真好!咱也不用挤高铁和公交车了。快给爸爸打电话!说我们年三十早上就到家!一定赶得上给老祖宗们上坟!”亚娟兴奋的说。“你不是不想回家吗?怎么又着急着说回家了?”刘凯故意问亚娟。“我还不是嫌你带我坐车上下不方便吗?想娃想的我都快疯了…”“爸!我们三十早上到家!我们在网上给家里办的年货大部分到家了吗?…”</h3> <h3>“嘿嘿嘿!老头子!你今晚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刘婶望着蕊蕊梦中带笑的小脸,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之情。“看你说里,一年到头,咱不就图过个团团圆圆的年嘛?!睡觉!”刘老头笑着合上双眼。</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