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回锅肉

王苏垚

<h3>春节快到了,我想在年终家宴上露一手,可是妈妈小瞧我。我要给妈妈露一手,做个“川味回锅肉”给他们看看,我可是全能小助手。</h3> <h3>来到菜市场,先买点青红椒,看着隔壁阿姨手脚麻利的的选择自己心仪的菜品,我好羡慕。<br>我要慢慢地,仔仔细细地挑选。</h3> <h3>五花三层的肉是做回锅肉的精髓,我按妈妈教的方法好好的选。</h3> <h3>买完菜回家啦,展示我实力的时候到了。</h3> <h3>买回来的菜认真的洗切,一切准备就绪就是展示我大厨水平的时候。</h3> <h3>小心翼翼的倒两勺油,加入切好的生姜,煸出香味。</h3> <h3>切好的肉片放进锅里,用锅铲压一压,煸出肥油,这样的肉吃起来有一股焦香,且比较健康。</h3> <h3>倒出煸出的肥油,加一点豆瓣酱,这样色泽更亮。倒入青红椒翻炒至断生,加入大蒜就可以出锅了。</h3> <h3>小王大厨做回锅肉,老王大厨做的蒜蓉虾,以及主厨大人做的汤,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