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发红包。

楼上老李

<h3>桑蓬,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日,也叫过小年,再过几天,大年除夕就来了。按我们平江风俗,小年就是小孩子过的,过大年才是大人们的。所以给你发个红包增加点仪式感,因为过完这个小年你就是成年人,也意味着从明天起就要担负起一些责任和义务了。</h3><h3>不得不说,成年+进入社会是一件让人有点郁闷和烦恼的事,你也看到,老爸适应了二十多年都没完全弄好,还总是跌跌撞撞的。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成年且有在这社会安身立命的基本能力后,你会发现这世界其实很美好:可以去没去过的地方,吃没吃过的美食,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才有可能选择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h3><h3>你是幸福的。家庭的温暖、学习的条件从未缺失,虽然就要进入成年了,但还不需独自去面对生活的烦恼,只要你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为以后步入社会累积能力,打下坚实基础,就可以尽情享受单纯、美好的校园光阴,保守估计还有5年多。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没人不想回到过去,若干年后你会发现,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光了,值得你用尽全力去珍惜。</h3><h3>我对你是有信心的,知子莫若父。但是你现在的学习状态,真的让我有点担心。毕竟不到一年半就要高考了,虽然我也非常不赞同用一次考试去判断或决定一个人的成功与否,但是你也不得不承认,成绩高低是检验这十年寒窗苦读和付出的重要标志。</h3><h3>这次你给自己买了台手机,一开始你妈告诉我的时候,确实很生气,加上这次期末考试的成绩很不理想,但我还是决定由你自己来处理和保管好手机。用得好,它是有利于学习的工具,用得不好,它只会成为左右你人生的障碍,哪怕它只是一块冷冰冰的、没有生命没有亲情的板砖。通过大前天晚上的长谈,我想你也应该知道问题出在哪个地方了,解决的办法也只有靠你自己。</h3><h3>那些已说过了的话无需再重复,这是我们两个男人之间的对话,我相信你是重诺守信的,期待你用行动来兑现。</h3><h3>拜托一件事。你妈不容易,一个人在长沙陪你读书,人生地不熟的,加上舅舅的身体情况……相信你会担负起一个男子汉的责任,体谅点她,有时间陪她说说话,散散步,多交流。</h3><h3>祝:学业进步,成长快乐!</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br></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老爸</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2019.01.28</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