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走过……】

风吹那蓝

<h3><br></h3><h3>这一年,喜迁新居。从结婚时的出租屋,到单位分的筒子楼,从老城区的小居室到新城区的大开间,二十五年,几次乔迁,从未依靠过谁,只凭自己努力,关于“家”的故事里,有艰难,有感叹,有知足,更有幸福。</h3><h3><br></h3><h3><br></h3> <h3><br></h3><h3>这一年,亲情依然是生活的主线。时刻提醒自己,亲情只有一辈子,父母恩,手足情,要倍加珍惜,因为只有家人才能真正与你共享喜乐,共承风雨!家庭聚会,假期休闲,无论吃什么,无论去哪里,在一起最重要。</h3><h3><br></h3><h3><br></h3> <h3><br></h3><h3>这一年,婆婆的牙齿又掉了几颗,母亲的腿脚也不如从前,伤感过后有了更深的感悟,孝顺不能等待,陪伴不能省略,常回家看看不是一句空话。<br></h3><h3><br></h3><h3><br></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年,给母亲申请了微信,教会她聊天,拍照,发图,她的每一次进步,我都快乐着她的快乐;这一年,我和父亲一起踏雪的合影上了辽宁都市频道,为此我们兴奋了好久;这一年,第一次去了北京,不是旅行观光,只为一份陪伴,我祈祷亲情的力量战胜老姨的疾病,没有什么比爱更伟大!</p><p class="ql-block"><br></p> <h3><br></h3><h3>这一年,单位改制,合并重组,心情起起伏伏,结果顺其自然。工作也好,生活也罢,努力但不苛求,积极却不刻意,无论有怎样的境遇,始终坚信: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老天总会眷顾你!<br></h3><h3><br></h3><h3><br></h3> <h3><br></h3><h3><br></h3><h3>这一年,友情是生活里的调味剂。志同道合的好姐妹,一起疯一起闹,一起看风景,一起度流年,让我在工作之外,发现了另一个不同的自己。我想说:“有你们陪伴真好”。</h3><h3><br></h3><h3><br></h3> <h3><br></h3><h3>这一年,允许自己有点小自恋,小矫情。感谢摄影师们为我拍下那么多美照,每一张照片都定格下最美的记忆,不为取悦于人,只为多年后循着一张张照片,还能忆起年轻的时光。</h3><h3><br></h3><h3><br></h3> <h3><br></h3><h3>这一年,读书很少,码字不多,但内心依然舍不得放弃对文字的热爱与坚持。《辽宁老年报》《新农业》杂志、《辽宁职工报》《辽沈晚报铁岭版》发表“豆腐块”十余篇,感谢编辑采稿鼓励,不求在文学的海洋里激起多高的浪花,只为有一片净土让我自由表达。</h3><h3><br></h3><h3><br></h3> <h3><br></h3><h3>这一年,偶尔停下脚步,给心情放个假。做做美食,翻翻闲书,心血来潮时,用瓷碗养一棵白菜花,日子暗淡时,撒一把菜籽,等美好慢慢发芽…</h3><h3><br></h3><h3><br></h3> <h3></h3><h3><br></h3><h3>这一年,从柳黄到草绿,从枫红到雪白,琐碎的日子里,有欢乐,有忧伤,有满足,有遗憾,有纠结,有释然……烟火人生,谁的日子能永远无波无澜?谁的岁月又能一直安然静好?只有凝聚向阳向美的力量,才能驱散内心的阴霾,拥抱多彩的世界。</h3><h3> </h3><h3><br></h3> <h3><br></h3><h3> </h3><h3>又到岁尾,我已站在年轮的转角处,我在等春天,也在等一个又一个寻常而又珍贵的日子和自己相遇,年年岁岁,愿有美好可回首,且以深情度芳华。</h3><h3><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