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缘

王相茹

<h3>桃花缘</h3> <h3>2、桃林重逢</h3><h3>岁月如梭转,时光似水流,转眼间6年过去了;又到了桃花盛开的季节,青年小伙大学毕业后,又来到了从前赏花读书的地方,这里依旧是桃花满天,河水清澈。以前的往事都化作了烟云,随风远去……</h3> <h3>小伙子找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坐在了一块石头上,专心的读起书来。河边的树上飞来一群喜雀,叽里呱啦的叫个不停,仿拂在歌唱……眼前偶尔有几只黄鹂鸟飞上了枝头,时儿有几只花蝴蝶在花蕊上落下,不停的展翅,飞来飞去。时间过了许久,太疲惫了,他放下了书本,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无意中瞭望远方,隐约眼前走过来一对青年男女,近看,男人手中举着一把花折伞,女的怀里抱着一个婴儿,看上去一周岁的样子,是个千金。宝宝微笑的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这时,抱孩子的女人叫住了身边的男人,她们停了下来。</h3><h3>女人一眼就认出了眼前的这位小伙子,对自己的男人说:这就是我常说在桃林边读书的小伙子,你们认识一下吧,紧接着,两个男人的手握到了一起,他们互致问候。读书的小伙子说道:我叫致远,有幸认识你们非常的高兴,我们大家做个朋友吧;女人明月连忙笑着说:那好吧。明月接着说:我来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人,他叫清风,是我们一个单位的同事;这是我们的宝贝女儿,叫甜甜,刚满周岁,特别的乖巧,特别的着人喜爱。看着眼前幸福的一家人,致远连忙笑着说:祝福你们一家人幸福快乐!感谢老天让我们成为好朋友。</h3> <h3>明月转过身,爽快的问致远:怎么又是你一个人?我怎么没看见你的女朋?致远羞愧的低头说:我暂时还没有女朋友。明月又风趣的笑着说:那你一定要抓紧时间吆,我们还等着吃你们的喜糖呢?哈哈一笑;祝你早日找到心怡的女朋友![坏笑][坏笑]</h3><h3>大家相互注视着对方,但把想说的话都藏到了心底…………</h3> <h3>就这样,两个人一起抱着小宝贝,微笑着挥手依依惜别;望着她们一行远去的身影,小伙致远不由的发出感叹!眼前的女人,依然是那样的美丽;依然是那样的温婉动人;依然是那样的风度翩翩;依然是公主般的俊俏端庄;依然是那么的优雅秀气;依然是…………</h3><h3>小伙致远注视着远方,送别朋友,眼里的热泪不禁的流下,他再次挥了挥手,踏上了寻找爱情的路程…………</h3><h3>桃缘喜相逢,</h3><h3>彩蝶舞东风;</h3><h3>春蝶君相遇,</h3><h3>银珠化彩虹。</h3><h3>2017年2月25日</h3><h3>作者;王相茹</h3><h3>照片来自网络,未完待续。</h3> <h3>2019年1月27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