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往事,爱恨随意

轻歌曼舞

<h3>如常,想要写些什么!今天就写写余生不在爱恨!</h3> <h3>不用扳手指,光影就从缝隙里带走了我的青涩,青春,无畏,不羁...站着镜子前,怅然。时光荏苒,人生还不错,带给我坚韧且豁达、成熟且清冽、随和且妩媚...站在镜子前,欣喜。</h3> <h3>常看到原生家庭如何等情,学了几年的心理学,似乎没有学到什么,到是记住了原生家庭,知道了孩子的秉性和未来和这原生家庭有莫大的关系!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我的原生家庭,只知道诸多情绪里歉意过于饱满,以至于有时候觉得父母生下我是个莫大的错误!</h3> <h3>背着歉意的生活,似乎此生就是为了逃离父母浓烈却不温暖的爱意,从小就冷清,因为不够好,所以不敢说出自己的想法,因为不讨喜,所以学会了顺从,因为不重要,所以学会了远离。原以为儿时的记忆是快乐的,细细品味时,竟然是负重的。</h3> <h3>一直没有放下文字,只因为长大的路上文字是唯一陪我爱恨情仇的伙伴。那些年写过浓烈的爱情,写过卑微的歉意,写过风华的未来,写过颓败的自己,庆幸自己可以与自己对话,从没有放下文字,即使总是怀疑人生原本的样子!</h3><h3></h3> <h3>每位父母可堪称伟大,却未必成功!因为不是每个父母都知道如何给下一代做个榜样。所谓的言传身教不过是你做的最多的是什么,孩子就会记住什么!</h3> <h3>余生怎么过?问过自己!余生怎么过?问过书本?余生怎么过?问过朋友圈?余生怎么过?话题从白天说起。带着孩子去了游乐场,窝在表哥的餐厅了大半天。糯糯的歌声,鲜花,器皿,和嫂子说着孩子。脑子里还有初见嫂子的样子,未嫁时的嫂子是一把晶璨璨的太阳花,夺目!</h3> <h3>哥是个不愿言语的男人,嫂子倒是个落拓的女子!眼睛里瞧过他们跌跌撞撞的开路,去路不知,嫂子却独独认定了美好!那份不经意的勇气,让我对余生充满期待。我想放下那些个一直不能释然的卑微,歉意,<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学着像三毛那样,“爱哭的时候便哭,想笑的时候便笑,只要这一切出于自然。”也许,我真的不是个好孩子,可以成功的人,那么余生就做个有性格的失败者,温暖不伤人的母亲,爱恨随意!让孩子在我的一举一动里得到生活的勇气和对未来的淡然,努力就好,成功、优秀并不是人生的必需品,会笑的人生才有意义!</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