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皆醉我独醒

雷春

<h3>众人皆醉我独醒...</h3><h3><br></h3><h3> </h3><h3>最近急性阑尾炎,由于工作忙,没时间做手术,于是整整一周都在吃药打针消炎。</h3><h3>在这期间也因此推掉了几场酒局,有时推脱不了,只能就范。“众人皆醉我独醒”哈哈我也做一回 有境界的古人,但事实也许并没有想像的那么乐观。</h3><h3>一大桌子人推杯换盏,互敬互爱,手把瓶,一人三瓶酒下肚,场面开始沸腾,大家勾肩搭背,称兄道弟,手握酒杯,豪言壮语,不亦乐乎,而你此刻只是个看客,无论你有着怎样的身份,也不管你平时是多么的德高望重,在这个革命小酒的熔炉前,你被烤的面红耳赤,忐忑不安,你又像一个倍受冷落的落单的选手,以前所有的荣誉此刻在你身上看不到一点的光彩,你为解,此刻的尴尬,频繁去卫生间,装作若无其事的看手机,不停地往嘴里送菜……也许会有人 好心为你解围,“我干了你随意”,寥寥数语,转身又投入到火热的革命当中去。</h3><h3>喝到尽兴时,场面更加的热火朝天,平时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此刻说话的分贝也提高到不知平时多少倍。‘’你呼我应,天下是我们的,走到哪儿都是家,小三小四排成行……好像大家都成了个能说会道的天才,纵论天下,指点江山,牛逼吹的啪啪响,如果你奈不住寂寞,想加几句评论,这时恐怕有难度,大家都在醉生梦死,你清醒的分析能瞬间把他们打回原形,可想而知冷静的你是多么的不受欢迎,显得格格不入,水火不容。</h3><h3>觥筹交错,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你可能认为,这场酒局总算结束了,哈哈,那你就错了,其实对他们来说,才刚刚开始……</h3><h3>酒后话唠闪亮登场,你听明白的没听明白的,都会絮絮叨叨千百遍,一句话蹦出第一个字后,剩下的一大串,咕噜咕噜都在肚子里翻腾……拉住你的手,睡眼惺忪的瞅着你,一说话你就是满脸的吐沫星子……此刻的你心里一直在忐忑不定,你在疑惑,自己酒后是不是也一样的装逼贩子,一样的傻逼一个,你恨不得钻进桌子底下,你在努力的回忆,经历过的所有酒局,谁是独醒者,谁是你傻逼时的见证人!想来思去,一无所获,因为你傻逼时,都是同他们一样,脑子没有信号,整个过程都是在断片的状况下火热进行。第二天爬起来,依然西装革履,照常上班,你又是一条英雄好汉。</h3><h3>最后,大家齐整整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出酒店,拉着手难分难舍,依依惜别,醉的最好的那个人对大家最关心,迈着轻盈的猫步,挨个握手关怀,兄弟你没事吧?我开车送你安全回家,要不我不放心……一场酒后送别已经进行了30分钟。大家一致认为这场酒局,是一场有意义的酒局,一场胜利的,成功的酒局,并约定几天后继续战斗。</h3><h3>大家都尽兴而归,唯独你感觉特不爽,原来“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境界,高处不胜寒哈,你怏怏而归。</h3><h3>因此,真正和谐有意义的酒局,是所有人都喝酒,大家一起喝,一起醉,一起吹牛,一起傻逼,就像同一办公室的人,大家一起吃萝卜,一起打嗝,一起放屁,谁也不嫌弃谁,谁也不嫌谁的屁臭。</h3><h3>众人皆醉我独醒,这样的醒,醒的痛苦,醒的纠结,醒的百无聊赖………</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