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指数公式

a、@荣成

<h3>最近看了《自私的基因》感到有话想说,再联想到华为任总的话:钱给多了不是人才也会变成人才。特原创了这个公式。</h3><h3>首先我要说,在任何社会中,或者说财富都是最重要的。生活本身、爱情友情亲情本身、健康与生命本身,其实都是分子,而财富是分母。</h3><h3>可以先记住这个公式:</h3><h3>困难指数=(生活+工作+享受+亲/友/爱三情+救急)/财富</h3><h3><br></h3><h3>如果分母等于0,其实一切都趋于0,会失去一切的行动自由,是没有保障的。如果把分母做大,才能把分子每一项的占比都下降,从而降低困难程度。</h3><h3>很多人错就错在,把分子和分母等同了。根据这个公式,你就很容易解读出意义出来。比如说财富太小,人必然很自我很狭隘,因为财富小的时候,分子容不下太多别的东西,而自我又是不能舍弃的。</h3><h3>如果把分母做大了,那么在生活、工作、享受,以及亲情友情爱情、救急、健康上遇到的问题,就会变小,问题变小,就意味着自由增加。</h3><h3><br></h3><h3>有的人说金钱不能跟健康相比。但其实啊,健康是可以用钱买的。比如说,财富分母大了,时间就相对自由,你的健身活动就能够从容安排。</h3><h3>万一遇到器官出问题,还有钱去进行人体移植。等以后基因技术极度发达,你才可以首先去享受基因技术带来的巨大好处,从而极大的领先别人率先成为超人。</h3><h3>也有些人误解金钱,好像跟亲情友情爱情是一对矛盾。但正因为金钱做得足够大,你才有能力去料理这些。否则只能做口头党。</h3><h3>我曾经听一个人说“我一切都为了你好”,当时我的内心就涌起了万中感叹:你说的倒是好听,请问你是如何对那个人好呢?随口说,谁不会呢?</h3><h3><br></h3><h3>金钱和财富是挑人的,金钱和财富是有感知的、会追随能够感知和喜爱、管理财富的人,有歧视性金钱观的人,即使拥有过财富也终将远离。</h3><h3>而财富一旦远离,分子的每个构成项都会立即变大,自由就会一点一点的被剥夺。最后就永远也无法再拥有财富,从而终生只能歧视财富。</h3><h3><br></h3><h3>人是要有财富崇拜的,通过自身能力实现的拜金主义没什么不好,拜金主义不意味着不择手段。</h3><h3>所有有志者都要远离垃圾人,走向财富崇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