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的落羽杉

刘佳照

<h3> 厦门的落羽杉(也称落羽松),从一月初就开始变色了,从绿色→浅黄→金色→深红到落叶的变化过程,只有短短的一个月就完成了。我刚到厦门,汉强兄告诉我厦门的落羽杉时,已错过了最佳观赏期,赶忙前往。我从远处望去,一片绿色的丛林中火红的落羽杉跳进我的眼帘。她,仍然充满梦幻的色彩,就像用浓重的油彩画出的童话世界,火红的落羽杉仿佛给绿色的厦门带来一簇簇温暖人心的火焰。我走近林间,宛若身在仙境,静静的湖水,倒影着火红的落羽杉。一群白鹅在湖中戏水,湖面上绿色的浮莲衬托出火红的落羽杉。阳光穿过落羽杉树林,洒在落滿落羽杉树叶的地上,显得更加金黄。令我兴奋的是,在四季如春的鹭岛,我看到了塞北的秋!</h3> <h3>文/摄影:刘佳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