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来世,你,还会爱我吗?

王子

<h3> 摄影:张一</h3><h3> 文字:王子</h3><h3><br></h3><h3>嗨,我的萍儿,你还好吗?呵,我这样的问候真的挺苍白无力的,我知道我的问候对你来说只剩下没有意义的打扰了,也不会再听到你的早安和晚安了,也许,经年之后,你会忘了我的模样,忘了我曾对你说,这辈子,我要把最好的爱,全都给你;可到最后,我们怎么说分开就分开了,头也不回,就连分手,都没来得及说出口;我知道,我们的分开并不是彼此不够相爱,所以,就连分手,谁都没有勇气先说出口,只能头也不回决绝的离开,我能听到你离去时沉重的步伐,能感受到你对我们的分开无比的伤痛,只是我们都太执拗,谁都不愿意做出让步,要不然,我们也不会分开,你也不会成为我心里不能说的秘密;但亲爱的,请你一定不要忘了我,就让我自私这一回吧。</h3> <h3>人,有时候真的挺自私的,自私的以为只要我足够的爱她包容她她就不会离开我,自私的以为,只要说了我爱你,就可以一生一世相偎相依,可人心都是贪婪的,穿梭在一段又另一段的感情中,爱,为何像个无底洞,填不满,也掏不空,有多少人想过有始有终,不过是一时的脆弱任人放纵;谁都不愿意花时间去修补出了问题的爱情,总是天真的以为,下一个一定比前任好,最后却在最好的年纪,错过了本该守护一生的人。</h3> <h3>写这篇文章,已是凌晨三点多,总是平凡的在梦中惊醒,就连在梦中,你都只能伴我一程,你的每一次离开我都泪流不以,不知如何挽留,只能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在梦里,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相爱,我们无话不说,一起吃饭看电影压马路;在梦里是那么的真实,如同你就真的就在我身边没有离开,我们拥抱,我们亲吻,就连你的体温嘴角唇膏的味道,在醒来后,我还记得,是你最喜欢的柠檬味儿。</h3> <h3>你知道吗?我的初吻给了你,我的第一次也给了你,你是我唯一一个有过身体接触,想要守候一生的女孩儿,和你分开之后,我也试着接触过几个女孩儿,却再也没有我们当初的感觉,也提不起恋爱的兴趣,觉得自己应该会这样独自走过没有你的一生;可是,我的女孩儿,如果有来世,你还会爱我吗?虽然这样的问题永远也听不到你的回答,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要问问你,如果你听到了,一定要在梦里告诉我答案,我会在每一个梦里等你,因为,我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对你说,还有好多好多的爱,想要给你,你一定要穿上那件天蓝色的牛仔长裙,披着长发,抹上大红唇,脚踩高跟鞋………</h3> <h3>都说想吃的东西,你马上就去吃,想买的衣服就立刻去买,在梦里看见的人,你醒来就要去见,可我,要怎样才能见到你,在这没有合适的身份与合适的理由里,要怎样才能告诉你,我依然爱着你;然而,这些话,我想我永远都没有机会亲口告诉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养的那只猫咪吗?和你分开后,和我最亲的人就是它了,很多不能和别人说的话,我都对他说,把所有的心酸苦累,都说给它听,每天都跟它絮叨,它也很听话,总是安静的听着,而我所有的秘密,也只能说给它听了;后来,在你离开的第二年里,我出远门儿回家,它不见了,从那一刻开始,我不知所措,只能默默的流下眼泪,就连我从死神手中救回来的猫咪也离我而去,此后,我所有的思念都无处诉说,只能用文字写在这里。</h3> <h3>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说:经历过刻骨铭心的恋人,总有那么一瞬间会心灵相通,可我的萍儿,我的女孩儿,你会感受到我对你的这一切吗?我的眼泪,都是你的思念酝酿出来的,他们炙热又真诚;我的每一次失眠,也都是你留给我的;你留给我的,还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你的离开对我来说,就像是晴天霹雳,将我所有的一切都化为灰烬,直到现在,伤口依然还在,只是我将伤口掩盖,不让任何人知道,更不会让你知道;我的女孩儿,虽然你的离开对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可我从来都没有恨过你,最好的爱情大概就是遇到你之后,我一刻都不想单身,一分一秒都不要,对你,我只有爱,永无休止的爱。</h3> <h3>我亲爱的萍儿,虽然你以嫁做人妻,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我也并没有放弃爱你,只是这份爱,从有型转化为无形,从有声,变为无声。你也别为我担心,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不会停下脚步,就像我们当初说的那样,彼此都要成就更好的自己,也不负相爱一场;我从未停止向前,就像我从未停止过爱你那样。你呢,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吗?走上自己想走的那条路了吗?若有来世,你,还会爱我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