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临北国

雨夜看星星

<h3>  在这个季节来东北旅游,出发之时脑海里就在勾勒“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我想大家也会与我一样,一提起东北,想到的就是童话一般的冰雪世界。</h3><h3> 飞机在龙嘉机场降落,在飞机还在滑行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的透过舷窗,去寻找无数次在我脑海里出现过的冰雪世界。可是,雪呢?谁能告诉我,她在哪里?霎时,心情降到了谷底,上午九点出发,到下午五点,一路上的车马劳顿也不由自主的袭来,坐上破旧的旅游车,妻在边上打起了旽,我无聊的掏出手机看起了小说。</h3><h3> “看,雪!”突然,同行的一个小朋友惊喜的大叫起来,我急忙往车窗外望去,确实有雪,可是只有薄薄的一丁点儿!</h3><h3> 再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颠簸,终于到酒店了,跳下大巴,看路边花坛里有雪,赶紧掏出手机来上一张“雪地图”。</h3> <h3>  安顿下来后,出门去觅食,此刻才真正感受到我确实是到了东北,零下8℃,也不只是一个数字概念了,这之前,在户外停留时间没有超过三分钟,所以没什么感觉,现在,呼吸着这东北的空气,嗓子眼儿就发痒,干燥,寒冷,总算有东北的味道了。抬头,行道树也像是东北的感觉了!</h3> <h3>  这里的马路太宽了,有东北汉子的粗犷,在一个十字路口,竟然让我感觉好像来到了空旷的广场。过个马路,一个绿灯的时间,竟然只能走到马路中间,回来的时候,我只好用跑了。</h3> <h3>  明天去雾凇岛,要五点钟出发。希望能够看到雾凇,别让我们空跑一趟,我们大老远的来一趟,不容易。</h3><h3> 明天要早起,所以,各位晚安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