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被曝拿20亿离婚:不懂放弃,才是女人真正的悲剧

许大大unm

<h3>01 昨天,#林青霞离婚#的消息上了热搜。 但我看到有一条微博写的很有趣,微博是这样写的: “林青霞离婚是因为小三介入,一代女神获20亿,离婚悲剧收场,真是有点可惜。”<br></h3> <h3>于是,下面的评论就亮了: “20亿,悲剧啥!” “请这种悲剧发生在我身上!” “有钱有闲有闺女,不用伺候糟老头,给我一个这样的悲剧好吗?”<br></h3> <h3>确实,谁说女人离婚就是悲剧? 网传林青霞是因为生不出儿子,家庭才有第三者介入。 这是多古老的观念,难道生不出儿子就是悲剧?和富豪老公离婚就是悲剧吗? 很显然不是的。 相反,更多人觉得林青霞离婚很解气。 因为,这才是对付出轨男人的正确方式。 我记得有句话说:没钱的女人才是离婚,有钱的女人那叫恢复单身。 对啊,能放弃一段不好的婚姻,有什么不好的。 还记得前年的一条热搜吗? 说一日本女星嫁入豪门,结婚生子后每月可以领到11万人民币的生活费,平时除了带孩子就是和朋友聚会。<br></h3> <h3>但是表面上风光无限的她,已经有半年多见不到丈夫身影。 新闻里把女星说得很惨的样子,说她辛苦维持着有名无实的婚姻。 但是,评论里却特别统一地留言说: 一个月给11万不用见到老公,应该是很多已婚女人的梦想吧。 还有人说,给我11万,老公谁要谁拿去。 更有人说,我不要11万,1万就行。 这些看起来都是玩笑吐槽,但有一句话说:玩笑三分真,七分假。 旁人看了觉得好笑,但我们都知道,这些都是女人们对丈夫日积月累的失望。 02 不知道大家平时刷不刷抖音? 在抖音的情感类里,我发现有两种视频点赞特别高。 一类是女人痛诉男人不顾家、不管孩子、不给钱、不在乎她的感受,自己无依无靠。 还有一类是,好男人,好爸爸,在家老婆说了算,家务他做,孩子他带,开销他挣。 前者被点赞,是因为共鸣太多。 后者被点赞,是因为实在羡慕。 前者是多数女人当下的现实,后者则是多数女人的期待和幻想。<br></h3> <h3>我有次刷到一个视频: “丈夫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家里门铃响,是送桶装水的,妻子接过直接把水扛到饮水机上。而整个过程,丈夫背对妻子始终一动不动。” 里面的留言有很多都说,自己家里有个同款老公。 还有一次,刷到一个妻子半夜起来给孩子泡奶,丈夫发现赶紧起来接过孩子,让妻子去睡觉。 这时候再看评论,里面的留言就变成了:好男人都是别人家的。 真的是好男人都是别人家吗? 不是,更多的时候是女人已经发现这个男人很糟糕,却紧紧抓住,不肯放手。 有人说林青霞一生感情不得善终,屡次未能遇见良人,挺惨的。 我倒觉得并非如此。 真正的惨不是爱错人,而是你明知爱错,却一错再错。 我们都知道, 文章出轨时,马伊琍说了句“且行且珍惜。” 谢杏芳孕期,林丹在酒店和嫩模亲热被偷拍,她说:“我们一家人风雨同舟。” 高云翔在国外被指控性侵,董璇说“相信他。” 吴秀波出轨,妻子何震亚发微博力挺:“我捍卫的是家庭和家人的正常权益。” 当然,这些是她们的家事,她们可以选择原谅。 可是原谅的背后,旁观者只能说: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每个妻子都因为观念、利益、爱情、尊严做出不同的选择,没有人能批评说这样是错的。 只是不得不承认,这样的男人绝对不是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br></h3> <h3>03 我收到过不少读者的来信。 说自己婚后很辛苦,不仅要为男人生儿育女,还要为他照顾父母。 尽管自己任劳任怨,丈夫还是会不负责任的出轨、还是会对自己挑剔又嫌弃。 拿极少的生活费还要当作是恩惠,更别说有的男人连钱都不给。 可是她们为了孩子,宁愿一直忍着。 但我想可能她们忽略了一个问题,忍可以改变什么? 忍真的可以让孩子过得更好,可以让自己快乐吗? 就像我前几天收到的一封来信。 这是有着两个孩子的妈妈,结婚前就和丈夫因为彩礼的事而闹过矛盾。 婚礼当天因为换妆慢了一点,还被婆婆当着宾客的面骂。 婚后两次剖腹产做月子,婆婆虽然在,但照顾得很敷衍。 丈夫呢?完全就是甩手掌柜,别说带孩子了,就连一个尿布都没有换过。 结婚5年,两个人要么吵架,要么冷战。 现在又发现男人和前女友暧昧,可是每次都考虑到孩子太小,不忍心,就一直坚持,坚持。 她问我,不知道以后还应该怎样坚持? 说实话,和这位妈妈雷同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br></h3> <h3>记得有一个姑娘意外怀孕,但男方不想要,提出了分手。 可是,女孩的妈妈,却求着男方家长娶自己女儿。 下雪天,怀有身孕的女孩,硬是坚持一周守在男孩家门外等他。 我想,她心里怎会不明白,这样的感情没有好结果呢? 在一开始的时候,她们就有放弃的权利,可是她们依然选择坚持。 这真的是爱吗?真的是为了孩子吗? 其实不是,是为了自己对孤独的恐惧。 是不想面对自己做错选择的事实,更害怕变成别人眼中的笑话。 殊不知,无谓的坚持,才是人生最大的笑话。 这让我想起曾经看过的一段话: 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 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 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 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br></h3> <h3>04 希望所有男人都能明白,大多数女人进入婚姻其实要的都不多。 她们可以抛弃全世界、可以让自己从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小姑娘变成任劳任怨的全能主妇。 她只希望你多在乎她一点、多关心她一点、多陪伴她一点。 她就会一心一意,用尽全力的去是爱你。 也希望女人们能明白,一个男人给不了你希望的时候就放手吧。 很多时候你的拼命付出,最终感动的只是自己。 你害怕孩子受到伤害,可是长期家庭的争吵和冷战,才是给孩子最大的伤害。 说了这么多,用林青霞自传《云去云来》的一段话来结尾吧: “我回想这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突然有所感悟,这不就是人生的历程吗? 当你到达了目的地、到达了最高峰,总有下山的时候。 上山的路再难走,但这一路上的过程也是值得回味的。”<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