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李乐乐

<h3><font color="#010101">考试结束后,我和妈妈准备回到许久未回的老家唐山。回想起儿时的点点滴滴内心就激动不已,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如今我长大了,没有从前那么幼稚了,懂得了很多道理。今天又回去了,希望……能和小时候一样吧!还记得曾经的我是那么快乐,天真无邪,如今物是人非,信念早已经不是儿时那么稚嫩,懂得了先保护自己再相信别人,多想回到从前,可惜时光不会重来。那一点一滴的回忆如今显得异常珍贵,千金难寻,伤感渲染了整个城市,如同那时有时无的彩虹一般,即使有那么一点艳阳,也不过是一朝一夕罢了。</font></h3> <h3>到了唐山市后,看到了卖糖葫芦的老爷爷,开心的冲上去买,因为我小时候就对这位老者有印象,所以十分激动。一口下去我惊了,如今的天已不是那么蓝,地也不是之前的石头路了,可这糖葫芦味道一点也没变,家乡就是家乡,心中莫名涌出一丝感动。就和现在的社会一般,到处充塞着人心的险恶,利益的背叛,在无限阴霾之地,仅存着一寸光明。不说了不说了,开心点。</h3> <h3>到家后,和家人们一起包饺子,有说有笑的,真高兴,虽然言语并不多,但那亲情仿佛在那桌子间流动,表达着无法表达的情谊。趁现在还那么团圆,没有阴阳两隔,抓紧珍惜,别等失去了才懂得缅怀。那么多的悲情与无奈,明明痛的撕心裂肺却无能为力。我不想再次留下遗憾。</h3> <h3>最后几个了,包得挺累的,马上就要下锅了,我把希望包在了这饺子里,。如同我的梦想,随着热水的翻腾,渐渐成型,渐渐变成别人遥不可及的理想。成长路上总有许多的坑在等着你,如果不慎摔死了,可没人救你,我们要学会独立面对暴风雨,从前有人给我们打伞,现在没了,我们不能一辈子依靠别人,终究会离别,干嘛那么悲怀。正视自己的不足,不要自作多情,路是自己走的,又不是给人家开的。</h3> <h3>饺子出来了,说实话还是挺好吃的,在家乡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希望可以永远这样下去,这样就不用再去费尽心力的勾心斗角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