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走在成长的路上

李瑞娜

<h5><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今年是第一年教八年级,教学内容对于我来说是新的,而且我教的又是平行班的学生,不管是从教学还是学生的纪律方面,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挑战。所以,除了平时忙于处理问题学生及和与家长沟通的班主任事务以外,我会挤出足够的时间或者利用加班来充分备好每一节课,我深知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抓住自己的主阵地-40分钟的课堂的重要性。</h3></h5><h3><br></h3> <h3>平时,我会主动和已经交过八年级的有经验老师沟通交流学生的特点,以及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h3> <h3>在教研组长赵茜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我积极参加我们英语组内的听评课活动。观摩完其她英语老师的课堂,我会和自己的课堂做出对比,总结得失,进而完善自己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h3> 本学期,为了提升和检测自己的基本业务水平,我还积极报名并参加了港区课堂达标的笔试环节和郑州市课堂达标的笔试环节。<h3><br></h3> <h3>校内的活动,我也积极报名参加,比如,我们英语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校内元旦晚会的“英语诗歌朗诵”节目。</h3> <h3>在备课组长李会阳的带领下,我们八年级英语教师为学生整理了每个单元的知识点检测和周周清试卷。</h3> <h3>为了鼓励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提高她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我经常在我班举行英语思维导图展评活动,并对做的好的学生提出表扬。</h3> <h3>在我们英语考试中,有一句话叫“得阅读者得天下”,于是,我也非常重视对学生课外阅读的补充。让她们读一些原汁原味的英语小故事,将故事梗概做成手抄报,分享给其她同学。</h3> <h3>平时有条不紊的开展着教学工作,虽然一学期的教学工作是忙碌而充实的,虽然更多的时候是身体的疲惫,但是看到最后的期末成绩的那一刻,瞬间觉得所有的疲惫和劳累都是值得的,总算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收获的喜悦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