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 寻幽 辞旧

春.晓🍃

<h3>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世界这么大这么美,我要怎样才能做到呢?步伐交错,身影飘换,心思坚定,阅尽!就在这个冬春交移之际ヾ ^_^♪🐷👣</h3> <h3>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何况老天爷的心情!</h3><h3>上得黄山来,一路风雨飘摇,云和雾在眼前掠过。偶尔一阵大风呼过,趁云散赶快拍两张照片,竟无一张如意。</h3> <h3>名扬天下的这棵迎客松,在雨雾中仿佛与世相隔。</h3><h3>岁月的累积,不看年轮,你也能感受到他的苍老他的疲惫。</h3><h3><br></h3> <h3>山巅之风挟着冬雨直扑过来,坐在这里不定都不行。千辛万苦刚上山来,可不想直接下山去!</h3> <h3>一口气登上百步云梯,你方能体会到电影《小花》中两位女演员的敬业精神,也就明白何谓“吃得苦中苦,方能人上人”!</h3> <h3>顺山而下的涓涓细流成冰,宛若天然镜框,封住枯黄的草叶,就是一幅装帧完美的大自然油画。</h3> <h3>晶莹剔透的冰珠挂在枯枝上,欲坠还凝。那一种半舍不离叫人怜惜,要知天暖之日便是缘尽之时!</h3> <h3>在风雨山径中兜转半日,到这儿算是真见到光明了,此去一路都是下山路。</h3> <h3>87版电视剧《红楼梦》片头那块独立遗世的石头原型就是这块“飞来石”! </h3><h3>要知道曹雪芹笔下的宝玉,原本是一块在灵河边修炼成精的石头。</h3><h3>我爬上山头,在寒风冷雨中坚持让一批批游人拍完摸完,才安安静静的拍下这块无人相衬的石头。</h3><h3>下得来,一帮同行都在望着执着的我。我甩甩冻的发麻的手,下意识的四处搜寻:那株绛仙草呢?</h3> <h3>临近傍晚,偶有游人,山径也是一派宁寂。耳边的风啸声宛若海浪拍岸,沉闷雄厚。</h3><h3>第一次感受到傍晚的山风和涛声如出一辙!</h3> <h3>黑狐松,排名第二,仅次于迎客松。</h3><h3>一代名师刘海粟先生十上黄山九画的就是这棵松。很是秀美挺拔!</h3> <h3>连理松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做连理枝。</h3><h3>古往今来,谁的内心不向往深情不眷恋爱意?</h3><h3>人世间最美好不过的是有知己,然而难得,故而求觅。</h3> <h3>连💘🔒 </h3> <h3>有多少情一锁定终生?</h3><h3>有多少缘相伴到白头?</h3><h3>有多少誓言可以永存?</h3><h3>有多少爱能不说再见?</h3> <h3>龙爪松,奇在根系都裸露在尘土之上。</h3> <h3>打麻将的朋友最爱的一个组合:杠上开花!</h3><h3>黄山名松上自然长出一株安徽省花~粉色杜鹃。劲松的阳刚,杜鹃的柔美,想像的出五月的美妙!</h3> <h3>已在黄山之巅,任凭风吹雨打,云遮雾掩,欢欢喜喜迎接就好。</h3> <h3>竖琴松 大自然的和鸣当然少不了你。</h3> <h3>一路碰到挑山夫,山上每日的用品饮食都是这帮汉子靠双肩挑上去的。</h3> <h3>生活的艰辛,人生的风雨,谁又不是一肩重任各自担当?</h3> <h3>“马头墙”相连成片,有着水墨留白的古风古韵。走在青石板巷子里,总有一种似曾相识,久违了的感觉。</h3> <h3>一只鸟从头顶飞过,翅膀扇动的风声惊扰了安静的我,回眸望时却怎么也寻找不到。<br></h3><h3>就这样静静的站定,企图将你从枝头分辩,给你一个温暖的笑。</h3><h3><br></h3> <h3>满心欢喜,心无其它。</h3> <h3>墙角只有一株梅!闻香而去,贪婪的望着深深嗅着……仿佛几世的情人终于相见。</h3><h3>不期而遇,想要拥抱却伸不出手。徘徊徘徊,多么想带走多么想留下,每次遇见都有的情绪。</h3><h3>你这一棵开花的树,我不怕你知道我对你的深情!</h3> <h3>你要芬芳久远,你要恣意盛开!</h3><h3>我来向你叙说一个心愿,然后离开。</h3><h3>你记住就好。</h3><h3><br></h3><h3><br></h3><h3><br></h3> <h3>看这幅对联!</h3> <h3>村口偶遇,是来迎接我们的吗?如此虔诚的姿态!</h3> <h3>古老的宅子里,柔和的阳光射进来,游人叽叽喳喳却唤不醒这只生灵。</h3><h3>它在假寐,它半眯着眼也偶尔轻“喵”一下,但不抬头不动身,浅浅的就仿佛已经和你打过招呼了。</h3><h3>猫,果然洞悉,所以淡然!</h3> <h3>走在宏村的巷子里,突然有些冷冷的。来一杯温暖的米酒,我喜欢Ta的热乎乎和微甜,此刻从手到心到胃都暖和着我。</h3><h3>有时候一种温暖很简单,真正能体会到的绝不要很繁复花俏昂贵。</h3> <h3>我是风景,我也在看风景,看水中的自己。</h3><h3>如此清晰近在咫尺,却也有自己不懂自己的时候。</h3> <h3>好喜欢水中倒影。</h3> <h3>黄昏时入住齐云山下,远处鞭炮声便络绎不绝。夜色降临后,更有烟花冲天!哦,小年夜。<br></h3><h3>小年夜的原故,平日里热闹非凡的商店餐馆民居都关门了。整个宾馆只有我们一个团队入住,别样的安静,此刻略显寂寞。</h3> <h3>好想拥有一家民宿,要赚钱更要赚心情!</h3><h3>名字想好了,地方也心定了,好像还缺很多,只能慢慢朝着理想爬去,比翻越黄山难得多。</h3><h3>能遇见梦想也是好的。</h3> <h3>齐云山 四大道教名山之一。</h3> <h3>清晨,开门,见山,眼前好敞亮!</h3> <h3>晨雾中的齐云山</h3><h3>上齐云山的索道就在我头顶荡漾,“呼呼”的金属摩擦声从耳边啸过,我要去看南坑村!</h3> <h3>不上齐云山了,去看看山下的南坑村吧。</h3><h3>路过步瀛桥,除了田里绿油油各种青菜,你想不到的是这一路到村里,田埂边一棵接一棵的都是枣红色的玫瑰花。每株都有硕大的花苞苞了,可惜全冻坏了。</h3><h3>我没有低下头去细看,脑补着天暖的季节,这一路金丝绒般的枣红衬着遍野的绿,该是多么的丰韵!</h3><h3>这里的村民真想得出来。</h3> <h3>我们爱远方,就是因为远方有未知有不同于生活常态的新奇。</h3> <h3>精致细巧玲珑剔透,令人爱不释手。左瞧瞧右看看好想全部入囊带回去,惦量惦量还是算了吧。</h3><h3>一个都不买。</h3><h3>放下,心才安乐呀。</h3> <h3>爱喝🍵,尤其爱喝绿茶。</h3><h3>几年前偶然喝到修长碧绿的太平猴魁,自此难忘。不是觉得龙井、碧螺春、毛尖…不好喝了,而是猴魁太适合我,只不过相遇太晚。</h3><h3>既来到猴魁核心产地,我如何能轻易放过?</h3><h3>也喜欢这个茶庄~“莫问”(。・ω・。)ノ♡</h3> <h3>明清看古街!在黄山市能不逛屯溪老街吗?</h3> <h3>逛了半天,累了饿了,百年小店歇歇脚,尝尝名吃,带着满足与舒服去赶飞机。</h3><h3>未来总是令人期待,明天又会是怎样的体验呢?</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