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期末考试之后

雪落无声

<h3>此刻,我躺在床上小憩,阳光透过薄薄的窗纱照进来,懒懒的,暖暖的。儿子在沙发上看书,小爱音箱里播放着他最爱的《生僻字》……周六的下午,就这样在缓缓流淌的静谧里美美地度过。</h3><h3><br></h3> <h3>今天上午去参加家长会,向来腼腆的儿子站在讲台上,跟叔叔阿姨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看着他从刚开始的略显紧张,到最后的娓娓道来,坐在台下的我感觉手心都在冒汗……我以儿子为傲。</h3> <h3>文字包裹着灵魂。每当想要记录所感所思的时候,就会痛恨自己知识的匮乏,所学的浅薄。正因为此,我对痴迷于阅读的儿子,千方百计地支持。他想读的书,一定会在某一天悄然出现在他的书桌。我跟他说,没有白读的书,没有白费的心。终有一日,那一个个文字会累积成一座金字塔,把爱读书的人举到塔尖,俯瞰别人看不到的美景。所以,儿子的读书习惯坚持至今,即使在最为紧张的考试前夕也从未放下。</h3> <h3>我不认为一天到晚埋头于书本之间就是努力。所谓学习,有学有习。有张有驰才可以事半功倍。所以,我从不要求儿子为了学习而放弃爱好。只要是健康向上的,完全能够跟学习相得益彰,互相促进。当然同理,只要是不利于身心的,也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儿子业余时间最大的爱好是用拼装玩具自己设计汽车或者房屋,然后做物理实验,阅读,吹萨克斯。对于大多孩子都沉迷的手游,他不感兴趣,也绝不被我们允许。</h3> <h3>有计划地去做事情,是我们对儿子一直的要求,也是他自己从小养成的习惯。他会在考试前一段时间,在假期来临之际,很认真地做一个计划。复习计划、预习计划、假期安排计划……在计划实施过程中,他会把每一项已经完结的做上标记,到最后,看着密密麻麻的计划表全部完成,我们都感觉成就满满。</h3> <h3>河冰结合,非一日之寒。积土成山,非斯须之作。正如儿子今天发言的结尾所说:“学习犹如登山,要想一览众山小,就必须一步一步往上攀登。有付出,才有收获。舍得流汗,才能浇灌出花朵和果实。”跟大家共勉。</h3> <h3>成绩只能属于过去。新的学期里,希望儿子能够一如既往喜欢学习,善于思考;一如既往珍惜时间,劳逸结合;一如既往尊重知识,敬仰老师;一如既往志存高远,奋进惜福。如此,一定可以活成自己的光,把所行之处一一照亮!加油,小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