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画迎客松有点甜!

景德镇孙公窑

<h3>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受粉丝朋友的嘱托,为其新宅画一幅黄山迎客松瓷板画。</h3> <h3>在画一张小草稿构思之后,即着手画了。为了方便填油彩色,用白糖泡水替代陶瓷胶来调和黑色颜料。前些日一次笔会上,画友见我用白糖代替瓷胶,称我是材料革新之举,第一个用糖水调色画瓷的人。</h3><h3> 在日常用陶瓷胶调色,发现泡胶时间常,调色画厚易剥起。有一次。在应急画东西的时候。没有找到陶瓷胶。我想到糖浆肯定有粘结性,就把正要喝下治咳嗽的糖浆留下部分到入颜料调试,一试发现挺好用的。后来想想糖浆成本太高了。所以就想到了白糖水。这样的调胶画就简单的多了,而且不会范用瓷胶毛病。</h3> <h3>迎客松是黄山的明星树,凡是去过黄山的人都知道它。三十年前就去写生过,后面也去登黄山数次,心里的印象还是蛮深的。画前有了小稿,画起来还是顺手。</h3> <h3>为了满足美好的愿望,在松树前面辅画了绣球花,牡丹花,紫藤花。表达宅第之主锦绣前程,富贵花开,紫气东来。</h3> <h3>填色进行中。</h3> <h3>局部图。</h3> <h3>这幅瓷板断断续续画了一个月时间。尺寸是:2.6米✘1.3米。</h3><h3> 上色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事情,好在由于是用了糖水调的黑料,在上面填颜色没有受到油性颜色的溶解影响,让绘瓷板的工作可以顺利完成。现在只待烧出来后的效果,希望作品能够呈现较好的效果。</h3><h3> 也希望我的作品能够为朋友的新宅带来好运,生活更加甜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