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的思念-妈妈周年祭

天山飞狐

<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时间真的很快,一眨眼,妈妈您走了整整一年了,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一切历历在目,真的好象就是昨天发生的事。在您离开日子里,每个夜晚都会浮现出您慈爱音容,浮现出所有点点滴滴往事,</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多少个夜晚从梦中惊醒</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妈妈您走了,留给我无尽的思念,曾经经过破产失业无</span>家可归寄人篱下都没能压垮我,您的突然离世,却让我悲痛欲绝,沉浸在对您无限的思念当中难以释怀,在外人面前还要打起精神,装着高兴的样子,可是我心里对您的思念压得我喘不过气来<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想的我好心痛。妈妈在您离开我们一周年之际如果世上真有仙鹤,能上通天堂下到阴曹,请给您捎个信,带去我无限的哀思。</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妈妈您一生俭朴、勤劳、心地善良,您把全部的心血,全部的爱都倾注在我们身上.您和父亲在一穷二白的家境下,用心血、汗水,甚至泪水共同撑起了我们这个贫困的家庭,把我们姐弟四个拉扯成人、成家立业,从我记事起,就看见妈妈您每天为了我们忙碌。常常在我们进入梦乡时,您还在煤油灯下为我们缝补衣裳,尽管您的身体不好日子艰难,妈妈您仍然尽力让我们吃饱穿暖,</span><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我理解妈妈您的艰辛,可是您没有给我报恩的机会,您的心愿儿今生今世也在难完成,如果有来世,我们还愿做您的儿女,再来报答我们做为儿女没能报答完的养育之恩......</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去年十二月初侄子结婚我们全家终于都聚齐了,我知道这是这么多年您一直的心愿。我们全家人欢欢喜喜,那情景到现在还历历在目,是多么地美好,您对我说过的话如今还没响在起耳边。怎会想到就些一别在也没机会和您说上一句话,而您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这对于我们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我们还没来得及在您床前尽孝,甚至没来得及赶回家与您说说告别的话,您就悄然无息地驾鹤仙去了,走得那么仓促、从容和坦然,竟然没有留下一句话......</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那天,我扶着您的灵柩,看着您还一如从前的颜容,心中无比悔恨和悲痛!我还记得我在家您给我说过的话和我走时衣衣不舍表情,可能是不是您冥冥当中感觉我们母子从些一别在无说话之时将成永别!妈妈<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您一生平凡,一生善良,一生艰苦,可确不能留住您的生命,上天竟何其残忍,让我们母子天隔一方,叫我们怎能不悲伤!我记不清许多汹涌感情激荡的事,却永远抹不去您望着亲人们那永恒的依恋和不舍。</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h3><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span></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一个人静静坐在房间里,眼前浮现出每次回家您见到我们时,那无限慈祥和喜悦的笑容,眼前浮现出童年时家中的一幕幕生活场景,这时的我整个脑子一幕一幕,不知自己身置何处,仿佛这一切就发生在昨天,仿佛眼前的您依旧站在村口翘首期盼着我们早点回家,我的心都快要碎了......无情的现实,只能化作我们对妈妈永久的追忆,妈妈因您的离去我己无法回家面对没有您的家,常言道,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临近是我更思念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您的祭日我只能独自一人以泪洗面,站在这里面向家乡向您深举一躬<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妈妈儿子想您,儿子无能,无法留住您的生命,甚至没能在您临终前给你说上一句话,妈妈</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您此去的三百六十五个日夜,一路走好!我也会随着时间慢慢地从悲痛中走出去,今生今世对您的思念永难忘怀</span><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期待梦中能与您在天国乐土重逢团聚!</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