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的花花世界 ———观张伯金新春画作"驴子背上"有感

避风斋

<p>  我没有读过很多书,也不知驴子背上究竟蕴含了多深的学问。我只记得有"灞桥风雪驴子背上″这么一句,爽性借之一用。今天的"驴子背上"着实被老头"他儿"深深地扎到了。十八年来,我们经历了风风雨雨大起大落。</p><p> </p> <h3>是什么?究竟是什么能让老头在古稀之年还如此精进创作?许是阔别已久的春的邀约。</h3><h3> 鸟儿来了,四季的花儿开了。奇石、花香、书屋、池塘……</h3><h3> </h3><h3></h3> <h3>老头的花花世界明媚骄艳,卿卿我我。 个个争奇斗艳,大大小小的罐子里开满了花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好一番热闹,装扮着新春的喜庆与祥和。</h3><h3> </h3> <h3>你方唱罢我登场,就连驴子背上也颠覆了老头以往的模样。山几重来路几重,一改往昔的模样,老头背上了行囊。今天的"驴子背上"竟然变成了"一袭红装的姑娘"。。。。。。</h3> <h3> 三月写于东莞艺展中心2019.2.25</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