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撷一朵花

流年(宋吉密)

<h3>  世上所有的生命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比如花。莲之出淤泥,洁而无瑕;梅之傲冬雪,韧而弥坚。牡丹,花开富贵,玫瑰,珍爱甜蜜。菊的归隐,兰的矜持,康乃馨的母爱至上。甚至路边的野花,知名的不知名的,面对污淖的尘世,依然开得旁若无人,洋洋洒洒,面对世俗的眼光,依旧活得天马行空,我行我素。</h3> <h3>  每每走过花店,总希望放下匆匆的脚步,即使有片刻的张望,看一看哪一朵花开,嗅一嗅哪一缕花芳。有时碰到路边的花摊,也常常与懂花的老农搭讪几句,问一问花事,聊一聊花语。闲暇时,于是常常会想,好想,随手,撷一朵花。</h3> <h3>  撷一朵花,聊寄给去了比远方更远的人。我常常想,那个遥远的天堂,也必会鲜花竞放,绚烂芬芳。那里安放着父亲高贵的灵魂,尤如一朵圣洁的木兰,当我还是一株央苗时,父亲已站成一棵挺拔的白桦,那种伟岸、正直,让我心生敬仰;当我还是一条溪水时,父亲已流成一片宽广的海洋,那种仁厚、宽容,令人无比钦佩。无数次,父亲牵引着我,绕过人生的沟坎,踏过生命的荒芜,有一天,当我领略了人生真谛,明白了生命的价值,父亲却悄然而逝,消失在远方的远方。总想,撷一朵花,让我敬畏曾经给我生命的生命。</h3> <h3>  撷一朵花,敬赠给身边爱我的和我爱的人。余生很贵,请别浪费。每个人都当珍惜,珍惜生命中的来来往往,珍爱生命里的源远流长。那爱我的和我爱的人,必定是生命中的挚爱,是生命长河里不可获缺的至宝,她是五彩缤纷的花束,装饰我生命里角角落落的精彩。快乐时,与我共同分享,悲伤时,能陪我一起哭泣;无雨的晴空,她为我汲一眼甘泉,洗涤我内心的浮躁,寂寥的长夜,她会为我温一席话语,驱逐我内心的严寒。那个我爱的和爱我的人啊,当我贫穷时,她可以携起我的手臂,与我风雨同舟;当我富有时,她可以挨着我的肩膀,和我默默相守。动,可以一起呼吸;静,可以相互慰勉;风来了,可以在风中追逐,雨到了,可以在雨中嬉戏。尘世中如果有情缘,必定有人会与你心手相牵,而那个人,也必定是我一生爱我和我爱的人。总想,撷一朵花,只为了相恋永久的相恋。</h3> <h3>  撷一朵花,留给属于自己的自己。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天使。你或许不够美丽,但你却有勤劳的双手;你也许不够聪慧,但你却有崇高的品性。生命就是一个旅程,而每个人却有自己与众不同的身份,或许你是农民,你还拥有朴质无华;或许你是工人,你还拥有认真严谨,教师就要培育花朵,医生就要救死扶伤。撷一朵花,留给自己,再香给世界看。风雨来临时,为别人搭一把碧伞;烈日晴空时,为别人投一方浓荫。人生不忧长短,不惧生死。可肉可酒,可书可歌,可朝听晨钟,可暮诵诗书,可兀兀穷年,可淡泊洒脱。做坚强的死不了,面对严寒酷暑,始终抬起不屈的头颅;做执着的蒲公英,即便浪迹天涯,永远吹响生命的号角。总想,撷一朵花,送给被自己感动的自己。<br></h3> <h3>  总想,撷一朵花,送给大千世界。那富有的一隅,是否还有曾经的美丽。山是否还是那样巍峨,水是否还是那样清澈,那里的人们是否还是那样安居乐业。那贫穷的一角,是否已经改变了模样。炮火是否已经停息,温疫是否已经远离,那里的人们是否已不再颠沛流离。撷一朵花,送给那个心中曾经美丽的世界啊,让世界从此不再有纷纷扰扰,让眼泪化为微笑,人人把幸福寻找。寻找生命的本真,寻找永生的爱的真谛。<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