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镇——魅力襄安首届春节联欢会

筱竹

<h3>  红红的年糕,红红的枣,红红的灯笼红红的福字倒,红红的对联,红红的轿,红红的盖头,红红的喜字跳,红红的糖葫芦摇啊摇,红红的酒杯映红了欢乐的眉梢,红红的太阳升起了,红红的日子哟越过越好。千年古镇——襄安人自己的春晚在《红红的灯笼舞起来》中拉开了帷幕。表演者:沈小丽代表队</h3> <h3> 襄安县置于秦末,两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朝和唐朝承之,无为民间有“先有襄安县,后有无为州”之说。三千多年来,襄安一直是皖江北岸重要的城镇,清末和民国初年的襄安米市影响皖、苏、沪三省市,襄安的商业还辐射庐江、舒城、巢县等地。历史上,襄安人才辈出,宋朝的状元焦蹈、明朝的状元邢宽都在襄安留下足迹,刘都堂、卞中环等传说中的人物更为襄安的历史添彩。</h3> <h3>配乐诗朗诵:《千年古镇.襄安》,表演者:毕慧慧、田伟等</h3> <h3>  宋昌华表演的《步步生莲》二胡曲。相传,佛祖出生时,步行七步,步步生莲。即生成佛。乐曲委婉清丽,犹如点点雨滴,滋润着人们的心田。</h3> <h3>  八月桂花遍地开,鲜红旗帜竖啊竖起啦,张灯结彩呀,光辉灿烂闪亮新世界。莲箫舞《八月桂花遍地开》表演者:方文秀等</h3> <h3>  正月里过新年哪,小朋友最欢喜哪,忙着穿上花衣裳呀,快呀快来贺年,爸爸哪妈妈呀,多给一些压岁钱。少儿鼓乐快板《小拜年》表演者:孙梓茗等小朋友</h3> <h3>  吉祥的中国结, 吉祥的中国结,编进那凯歌一首首耶,编进那喜报一叠叠耶,太平盛世的好光景啊!舞蹈《中国结》表演者:襄安粮站代表队</h3> <h3>  天上一个月亮,水里一个月亮,天上的月亮在水里,水里的月亮在天上 。低头看水里,抬头望天上,看月亮 , 思故乡,游子的心在故乡,故乡也在游子心里。歌伴舞《月之故乡》表演者:胡德喜</h3> <h3>  五千年的风和雨啊 藏了多少梦,黄色的脸黑色的眼 不变是笑容,八千里山川河岳, 像是一首歌,一样的血 一样的种 ,未来还有梦 我们一起开拓。表演者:王友昌</h3> <h3> 三句半是一种中国民间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曲艺表演形式。每段内容有三长句一半句。表演者:朱小玲,钟天桂、万敏、朱孝红。</h3> <h3>  财神爷来到了你家大门口, 幸福的生活伴你左右 ,开心的日子你乐不够啊, 心里想啥啥都会有 。财神爷来到了你家大门口, 喜气和财神伴你左右 ,家和万事兴你乐不够啊 !好的兆头天长地久。舞蹈《财神驾到》表演者:襄安社区</h3> <h3>  人在江南行 人在江南醉, 江南情, 江南美 ,让人心儿醉 。旗袍秀《江南情》表演者:老年大学表演队</h3> <h3>  江南好风光,话情意, 语衷肠,楼阁赏清风,庭台闻酒香。一丝江南雨,情牵梦还乡 笛子独奏《姑苏行》表演者:俞月桂</h3> <h3>  云淡淡风徐徐风徐徐 ,我在纳林湖等着你,这里的鸟儿会唱歌,这里的鱼儿也爱你。故乡在召唤你——在外打拼的游子们!赶紧地打点行装回家吧,回家过年。三步踩舞《我在纳林湖等你》表演者:马燕代表队</h3> <h3>  卧似一张弓, 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行家功夫一出手 那就知道有没有。太极扇表演《中国功夫》表演者:老年大学表演队</h3> <h3>  小品劝酒,把中国人在酒席桌上的人生百态发挥得淋沥尽致。表演者:庐剧表演家:朱德顺、孙晓云</h3> <h3>  一起红火火,未来一起火,有你有我 继续火。寓意着来年父老乡亲们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舞蹈《一起红火火》表演者:和顺家园代表队</h3> <h3>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白色的皮肤和黑色的皮肤之中,我有着大地般黄色的皮肤,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演者:秦亚娟</h3> <h3>  满怀豪情领略浩荡的风,踏平坎坷我们荣辱与共,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我们昂首再启程,共筑中国梦,中国梦!表演者:襄安镇村干部代表</h3> <h3>  星灿灿, 雨纷纷 ,真情编织我们共同的憧憬 ,风啊! 放飞那快乐的鸽群,让美丽的心情诉说追寻,月啊 !揽在那年轻的手中,让美丽的心情与爱同行,一双眼睛 ,一道风景,一张笑脸, 一个黎明,天天都有啊 美丽的心情!祝愿襄安镇的父老乡亲天天好心情!舞蹈《美丽的心情》表演者:粮站代表队</h3> <h3> 乡土,乡音,乡味最易引起乡思,归来吧!在外打拼的故乡游子,家乡这片热土,正敞开热情的怀抱,欢迎你们回来创业,建功立业。👏👏👏</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