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君出塞

无敌兔

<h3>  昭君出塞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故事。王昭君,名嫱,字昭君,原为汉宫宫女。公元前54年,匈奴呼韩邪单于被他哥哥郅支单于打败,向汉朝称臣归附,曾三次进长安朝觐,并向汉元帝自请为婿。王昭君听说后请求出塞。她到匈奴后,被封为“宁胡阏氏”(阏氏,音焉支,意思是王后),象征她将给匈奴带来和平、安宁和兴旺。后来呼韩邪单于在西汉的支持下控制了匈奴全境。</h3> <h3>  刺骨的寒风呼啸着从耳边吹过,我默默地站在明月初升的阴山上,遥望那古老的雁门,轻将琵琶拨响。</h3> <h3>  我有幸生长在屈原故里、宋玉家乡秭归,美丽的香溪伴我长大;我不幸生得容颜较好偏又出身贫寒,入选宫门却无力与画工行贿,哪知毛延寿害我贬入冷宫。</h3> <h3>  五年,整整的五年啊,我空望着花开花落,怕看这冬尽春残,奏一曲琵琶也饱含着深深的幽怨!</h3> <h3>  素指轻抬,拨响琴弦:“我一怨君王无缘相见,二怨父母兄弟不得团圆,三怨红颜消退出头无望。”上苍啊,难道一道宫墙冷院就该锁住我绝世的才情?难道这更漏声声就能让我坐等红颜白发?</h3> <h3>  不,我不能让一座宫墙锁住一生的岁月!我要和大雁一样,飞出这高高的宫墙,在蓝天白云间自由地飞翔!</h3> <h3>  让我再着一身汉家装,弹一回《出塞曲》;让我再看一次秭归月,拜一拜香溪水。此一去,江南烟雨再难见,伤心保国仗红颜;此一去,关山明月入梦来,琵琶弦里寄相思;此一去,卸却汉家女儿妆,胡服烈马草原行!此一去,定将我汉家文化传漠北,胡茄声里听乡音;此一去,定保汉匈百姓睦邻好,不负君王临行托!</h3> <h3>组织策划:十面埋伏团队</h3><h3>友情出镜:侯雨晗</h3><h3>拍摄地点:西固八盘峡</h3><h3>随同摄友:十面埋伏全体成员</h3><h3>拍摄时间:2019/01/20</h3><h3>插入文字:网络</h3><h3>特别鸣谢:敬业的侯雨晗小姑娘,天气寒冷坚持不懈,力争表现完美。</h3> <h3>以下为花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