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圈子的事

禾风Xu语

<h3><br></h3><h1>看美篇圈子官方文章《成功不是偶然》,有感而发。</h1><h1 style="text-align: right; ">一一题记</h1><h1><br></h1><h1><br></h1><h1>本人自二月底应圈主之邀加入“老照片”圈后,一直是看着圈子从一百多人发展壮大至近五千人的圈子。如果不是圈主不断移除那些长期潜水从不冒泡之人,估计早已上万。这离不开圈主用心用情用智慧在打理,使圈子越来越活跃,越来越温暖,越来越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圈子也成了圈友们不知疲倦留连忘返的精神家园。</h1><h1><br></h1><h1></h1><h1>“老照片”圈自从“一图一故事”话题活动,从四万多个圈子中脱颖而出跻身前十,实属不易。到这次“我最爱的照片”名列最强圈子奖第三名,绝非偶然,也得力于圈主和圈友们团结互动齐心助力的成果。</h1><h1><br></h1><h1>本人在“我最爱的照片”话题参与中也受益匪浅,《爸妈六十一年前的结婚照》获最具人气奖第九名,感谢圈子,感谢圈主的运筹帷幄和圈友们(还包括别圈美友)的鼎力互动支持。</h1><h1><br></h1><h1>正如文章所说的,圈主是提供炉子的人,而我们圈友是围炉而坐的人,炉子旺不旺取决于围炉而坐的圈友,愿不愿分享自己的柴火或多或少。</h1><h1><br></h1><h1>我想“老照片”圈的圈友都愿意分享,所以才一步步走到今天,才使炉火越烧越旺,倍感热闹和温暖。这一切都缘于热爱,因热爱而加入,因热爱而参与,因热爱而齐心合力,因热爱而围圈团团而坐(转)!</h1><h3><br></h3> <h3><br></h3><h1>去年一月中旬,刚有美篇圈子时,面对众多的圈子眼花缭乱,无从下手,不知如何选择,精心挑选后入了我首批的4个圈子,后来陆陆续续又进了几个圈子。</h1><h3><br></h3><h1>后来的后来,圈子越来越多,有的圈子名字很吸人眼球,手指一点就进去了。我对某些圈子也没贡献,有的只一、二篇的投稿。</h1><h3><br></h3><h1>有的圈子刚进时才十几、几十、一百多人,慢慢的“蹭蹭蹭”成员翻倍的往上涨,有的甚至涨至几千,可喜可贺,恭喜圈主们。</h1><h3><br></h3> <h3><br></h3><h1>有的圈子每天话题无数热闹非凡,有的圈子却几天没有话题寂静无声,即是发了话题也无人阅读评论点赞,可能跟圈主打理圈子的方式和个性有关,也无可厚非。有的圈主会积极引导圈友怎样发高质量的话题,怎样让话题图文并茂,怎样与圈友互动带来双赢,使圈子气氛活跃,充满活力!<br></h1><h3><br></h3><h1>话题互动带来的活跃气氛,不仅能吸引人气,还能使话题被推荐至圈子首页,也能把圈外的美友吸引进来驻足围观或加入互动的行列。</h1><h3><br></h3><h1>圈友间的互动也能加深彼此的了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共同快乐才是圈子良好的氛围,或许还能找到志同道合、心灵相通的知己美友,也不是没有可能哦,<b>好的关系更是良性互动出来的。</b></h1><h3><b></b></h3><h3><br></h3><h1>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永远是相互的,只有懂得欣赏别人的人,才会被别人所欣赏。学会欣赏别人也是一种智慧,并能从别人身上看到优点并加以赞美和欣赏,更是一种美德和智慧。以文会友,文友交流,相互欣赏才是我们玩美篇的真正意义!<br></h1><h3><br></h3> <h3><br></h3><h3></h3><h1>对于自己圈子话题的参与互动,我也是冷热不均,对某几位圈主和圈友可能比较熟悉,话题也较感兴趣,所以参与互动较多。</h1><h3><br></h3><h1>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圈子,只是你有没有找到而已,在圈子话题互动时,与圈友们一起玩耍嬉闹,不论年龄、职业,无拘无束,其乐融融,热闹非凡。</h1><h3><br></h3><h1>生活中喜安静独处又寡言的我,有时在圈子话题互动中却成了个话唠,和几位圈友也是从陌生到熟悉到相知相惜彼此信任,即增进了情谊又增添了乐趣,圈子也改变了我很多。</h1> <h1>而对于我别的圈子,由于时间和精力的有限,我有时候则在圈子里潜下水,潜累了,浮上来,换口气,探个头,冒个泡,哈哈!见谅!😄🙏</h1><h3><br></h3><h3></h3><h1>我现在喜欢遛圈子,是因为话题里往往有我想了解的某种有价值的信息或想掌握的某些知识,对自己在美篇里遨游有所裨益。</h1> <h1>不管是不是我的圈子,只要在圈子首页看到感兴趣的话题,我都会参与一下,<b>留下足迹才美丽,证明我(你)来过。</b></h1><h3><br></h3> <h3><br></h3><h1>因为有了美篇圈子,因为入了圈,因为有了互动而与某位老师而熟识,在写作遇到瓶颈时寻求帮助。我的某篇文章当时写了三分之二后,实在写不下去了,求助老师后,继续挖掘素材,最后如愿完成还被成功加精!虽然玩美篇是为了记录和分享快乐,加精不是最终目的,但能把快乐分享给更多的朋友,我想这是每个人的愿望和期盼! 加入圈子益处多,有的圈主推荐语非常的有份量而且精彩,会给你的平凡之作添光增彩!而加精像似小编给你的奖赏和鼓励,让你自信倍增! 五月入了某圈,得到某圈主的厚爱,不遗余力的推荐,五至十二月被圈荐加精十多篇。七月另一圈主两周内推我四篇,前三篇都没成功,我感觉对不起圈主,第四篇终于成功,如释重负,后又多次推荐成功。八月又入某圈,深受美圈主厚爱,至年底又推荐加精多篇。感恩感谢我的圈主们,你们的积极推荐和厚爱,让禾风去年红花不断!🌹🌹🌹🙏🙏🙏<br></h1><h3><br></h3><h1><b>当然,获不获精也不必纠结,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玩美篇开心快乐,才是王道。</b></h1><h3><br></h3><h1>三人行,必有我师,学习永远在路上。希望所有的圈子都能良性运转,老圈友带动新圈友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提高,互相帮衬捧场,合作才能共赢,并能使圈子走的更长远,让每个圈子都成为圈友们流连忘返的精神乐园。</h1><h3><br></h3> <h3><br></h3><h1>我爱我圈,在圈子里与圈友们互动带来的快乐和美好记忆,一直珍藏着。加入同一个圈,就是一家人,拥有一批不离不弃,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圈友,应是每个圈主和圈友们的共同心愿!圈里圈外,人来人往,冷热亲疏也挺正常,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个陶冶性情的“乐子”,再有个志趣相投的“圈子”。<br></h1><h3><b></b></h3><h3><br></h3><h3></h3><h1>世界是一个大圈,我们组成一个个小圈,圈大圈小它都是一个圈。圈住更多生活的美好,圈住更多自然的精彩,圈住更多瞬间的感动。让我们在自己喜欢的圈子里分享交流生活中的美好,收获友谊和快乐!</h1> <h1>茫茫网海,相逢是首歌,相遇是缘分!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在点点滴滴的时光里,隔屏相望,近似眼前,天涯海角,不再遥远!</h1><h1></h1><h1><b><br></b></h1><h1><b>愿感动常驻圈子,让精彩长留心间!</b><b>我爱我所有的圈子和圈主们!🙏🙏🙏🌹🌹🌹</b></h1><h3><b><br></b></h3> <h1><br></h1><h1>后记:</h1><h1>此乃遛圈子的感受和体会,纯属愚人之见,各位一看而过,不必较真,如有不妥,还请见谅!🙏🙏</h1><h3><br></h3><h1 style="text-align: left;">文字:禾风Xu语</h1><h1 style="text-align: left;">音乐:追 随 你</h1><h1 style="text-align: left;">图片:来自网络,致谢!</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