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第一桶金"

东方笑纳

<h1 style="text-align:center;"><br></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暑假还剩几天,三年级开学的学费还没着落,我在父母面前哼啍。</b></p><p class="ql-block"><b> 母亲看着正下蛋的鸭子,对我说:"家里没钱,这只鸭子拿去卖了吧!"</b></p><p class="ql-block"><b> 卖鸭子?同学看到,难为情死了!我蹙起眉头说:"我不去!"</b></p><p class="ql-block"><b> 父亲冲我瞪了一眼,我不再吱声。</b></p><p class="ql-block"><b> 第二天吃了早饭,捉了鸭装进化肥袋里,紧紧地扎了口,放在柳筐里,拐在胳膊肘上,不情愿地上了路。</b></p><p class="ql-block"><b> 说是镇上,其实就只有百十步路的街市,路两旁也没什么货物可卖。我拎着筐遮遮掩掩地来回走着,闷声不敢吆喝。没人搭讪,也没熟人问我:你既卖鸭子,又念书,到底是干什么的了!</b></p><p class="ql-block"><b> 临近中午,拎着筐往回走。</b></p><p class="ql-block"><b> 烈日当头,芦苇叶文丝不动,柳筐里的鸭子无声无息,闷死了?赶紧儿停下脚步,打开袋囗,拨弄一动不动的鸭子,不曾想,"呼啦"一下,鸭子从袋里冲了出来,窜进了路旁长满芦苇的河中。望着望不见的鸭子一一目瞪口呆!"醒"过来后,沿着河边奔走喊叫,千呼万唤,鸭子无音无踪一一</b></p><p class="ql-block"><b> 日头西斜,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家中,母亲得知后,嗔怪叨唠,父亲二话不说,抽了门闩,往屁股上狠狠地擂了七八下,我捂着火辣辣的屁股,在屋后墙角抽泣一阵,想想不死心,就含"悲"忍泪又找了去,一唤,那鸭子竟然应了,我赶紧扒拉芦苇扑过去,一下子逮个正着,就仿佛得了金元宝喜泣号啕!</b></p><p class="ql-block"><b> 我像个胜利者,一下子忘了疼痛,拎着失而复得的鸭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一一</b></p><p class="ql-block"><b> 突然,一骑车人在身后戛然而止,急不可待地问道:"鸭子卖吗?"</b></p><p class="ql-block"><b> 我嗑巴着说道: "卖•••卖的•••"</b></p><p class="ql-block"><b> 骑车人: "多少钱?"</b></p><p class="ql-block"><b> 我胀红脸说: "两块五!"</b></p><p class="ql-block"><b> 骑车人数了钱,拎着鸭子一蹁腿,飞驰而去一一</b></p><p class="ql-block"><b> 好事接踵而来,一下子都缓不过神来了。</b></p><p class="ql-block"><b> 一阵阵兴奋过后,肚子咕咕叫,屁股揪心的疼。</b></p><p class="ql-block"><b> 我边走边想,打也打了,疼也疼了,缴了钱,不是白挨了一顿揍吗?我翻转着衣领口袋,琢磨着这钱儿往哪里藏一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少年不知愁滋味,这红肿的屁股,换来的"第一桶金",用到了何处了呢?几十年了,怎么也想不起来了!</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